2016年2月跑步那些事儿 东京马拉松中国元素浓

2016年03月01日09:26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2016年2月份匆匆离去,今天我们来回顾一下2月份跑步的那些事。

  一、赛事

  2月份是过年的月份,大家都在家休息,享受春节的快乐,所以赛事并不多,其中马拉松赛事在田协注册的有3场,全部集中在28日,在地域上,北方仅仅北京有一场,其余两场均在南方。

祈福越野马拉松开跑祈福越野马拉松开跑

  21日,高雄马拉松比赛中,一名53岁的郭姓男子休克昏倒,所幸送医急救过程中,透过电击方式让郭男恢复心跳意识,也引起了不少的关注。28日,海南马拉松,一个跑友在跑步中心脏骤停,幸好经过及时的抢救脱离了危险。

  28日,东京马拉松迎来10周年【专题】这能算得上2016年的开年大跑了。本届东京马拉松,在赛事服务方面延续以往的优良传统,而在成绩方面,女子选手破了赛会纪录,日本本土大学生的成绩十分亮眼。

  纪录

  2月19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的室内田径比赛中,迪巴巴(Genzebe Dibaba)跑出了1英里(1.609公里)4分13秒31的成绩,打破了尘封25年的室内世界纪录。此次打破世界纪录,已经是迪巴巴个人的第五个世界纪录。

  2月17日,英国女跑者创造了一项惊人的记录——12小时不间断跑出68.54英里(约110.304km)。该成绩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比原纪录整整高出8英里(约12.875km)。

  人物

  2月19日,在美国奥运马拉松选拔赛上,布兰登-伯德桑在终点线后单膝跪地向女友布里特妮-赫顿求婚成功。为了完成求婚,27岁的布兰登-伯德桑可谓“拼命”,差点因酸中毒和电解质严重亏损而丧命。

  2月21日,美国一位名为阿多尼斯-希尔的私人健身教练通过每日摄入热量高达8000卡的食品,使体重迅速增加了70磅(约合32公斤)。而后他与学员艾丽萨-凯恩一同设计合理饮食并加强锻炼。4个月之内,艾丽萨成功减重58磅(约合26公斤),阿多尼斯减重57磅(约合25公斤)。

  争议

  2月2日,2016大阪国际女子马拉松中,33岁的名将福士加代子以2小时22分17秒的佳绩夺冠。不过比赛结束后,比她人气更甚的是马拉松名嘴增田明美,后者在解说时嚎啕大哭引来争议。

  现年52岁的增田明美是日本史上第一个参加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的选手,现在从事马拉松比赛的解说工作,在福士快到终点时,增田明美在演播室突然放声大哭,她熟悉福士此前经历的苦难时代,不禁为其夺冠而感动:“(她得冠军)太好了。”此后增田一时说不出话来,电视画面传出她继续抽泣、吸鼻子的声音。

文章关键词:东京跑步马拉松国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