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马:市民追随跑者沿途加油 舞团热舞热闹非凡

2016年02月28日10:59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东京马拉松东京马拉松

  北京时间2月28日报道 2016年东京马拉松暨奥运会日本马拉松选拔赛今日开战,男子组比赛方面,埃塞俄比亚选手里勒萨以2小时6分56秒夺得冠军,女子方面,基普罗普以2小时21分27秒的成绩夺得冠军。此次比赛作为当地“东京马拉松节”,各种文艺活动频繁,现场气氛十分隆重。

  东京马拉松在当地被称为“东京马拉松节”,因此这项比赛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丝毫不会扰民”。在马拉松组选手出发的瞬间,现场飞舞了很多类似于羽毛的小装饰物,极好的烘托了比赛气氛。据介绍,这也会成为每年这项比赛的一个壮观看点,因为在所有选手出发完毕之后,所发出的所有装饰物,会在几乎一瞬间就能够被当地民众清理干净。根据现场画面来看,志愿者背着一个类似于小型吸尘器的工具,将地面的装饰物吸干净,效率非常高。

  由于地处纬度相对较高,今天东京马拉松的比赛现场气温也并不是很高,大约9摄氏度左右,但是由于天气晴朗而且阳光照射强烈,所以对于选手还是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的,在比赛中,几位来自于非洲国家的选手都没有戴帽子等遮挡物,可以看出他们感觉还是比较温暖的。

  26公里,选手跑进秋叶原电器街,这一阶段也是路线沿途观战的观众最多、最疯狂的一个阶段。在轮椅选手抵达终点线附近时,就可以明显听到现场的音乐声,终点附近还有乐团进行舞蹈演出,轮椅组的冠军、1004号费尔尼利成绩最终为1小时26分。

  东京马拉松一直都是世界马拉松比赛里很热闹的一个,今天的比赛路线沿途,非常多的包括不同年龄层的本土民众,都拉着横幅来为各国运动员加油,还有民众用手鼓等各种小乐器,来营造出非常欢乐和热烈的气氛,还有市民在沿途跟着领先选手跑,近距离感受一下与顶级选手比拼的感受。15公里左右,现场各色的舞团热舞,很多运动员都停了下来去拍摄留念这一幕。现场还有不少有个性装扮的运动员跑过这一阶段,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一位装扮成忍者神龟的跑者。

  比赛进入最后阶段,里勒萨超越一路领跑的楚姆巴独自领跑,并且建立起巨大领先优势。自信心爆棚的他高举手臂展示肌肉,最终也以2小时6分56秒的成绩率先完成比赛。(新浪跑步 冬天)

文章关键词:新浪舞团热舞东马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