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跑团跑前上交电子设备 手绘轨迹图获赞

2016年02月22日09:45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对很多跑友来说,不带运动手表、手机,是不是都觉得没法出门跑步?

  在杭州,却有一个年轻的跑团崇尚“素跑”的概念:放下手机,放下七七八八的跑步电子设备,专心去享受跑步的过程,用他们的话说,他们只想“安静的跑步”。更牛的是,有才的跑团成员还把每次跑步的线路都画了下来,积成了被无数跑友点赞的“手绘版杭州跑步路线图”。

  一张杭马手绘地图

  画完花了近10个小时

  “素跑”成立于2015年8月,和杭州很多小而美的跑团一样,成立的初衷就是,一群喜欢跑步的人走到一起,相约跑跑跑。

  进入“素跑”的微信公众号,最吸引钱报记者的是一张张杭州最美跑步线路的手绘地图。

  有去年的杭州马拉松线路、有从拱宸桥到西湖边的西博会展览馆跑步线路、有滨江的钱江龙到钱塘江大桥线路、有浙大紫金港线路,当然,最不能少的还有环西湖线路。

  这些线路图都出自一个业余绘画爱好者之手,他叫毛宇,85后,本职工作是气象局气象预报员。

  气象局的工作非常忙碌,每一张手绘地图都是毛宇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创作完成的,目前为止已经出了六张,而每一张从构思到呈现都要花上一周的时间。

  “这么多图里头,我觉得最满意的是杭州马拉松的手绘地图。”毛宇说,光这张图他前后花了近10个小时才绘制完成,“我画的都是素跑成员跑过的路线。大家拿到地图时每次都会很开心,我也觉得瞬间满足了。”

  跑步时关掉一切声音

  手绘地图就是最棒的轨迹图

  将毛宇拉进“素跑”的,是他的同事孙佳怡,一名跑步爱好者,也是“素跑”的发起人。80后的孙佳怡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跑步发烧友,2015年,他参加了12场马拉松、越野跑赛事。

  对于跑步,他这么描述:“跑步,就是把一只脚放到另一只脚前面,循环往复,在这个过程中,体验一种对于极致的追求,无论是时间上,还是空间上,就是这么简单。所以,很不喜欢身边此起彼伏的软件声音。”

  所以,孙佳怡想到了“素跑”,“在跑步的时候,抛掉所有围绕跑步的束缚与干扰,去享受纯粹的乐趣。”而手绘地图就是每次跑后给大家最棒的轨迹图。

  “素跑”每次活动前,跑友们都会主动上交电子设备,“安静的去跑步”,这成为跑团训练时一道特有的风景线。

  “素跑”的跑步理念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同。不少人都表示超级想要“手绘线路图”,有人点赞道:不为数字纠结,为健康快乐而跑,加油;还有人说:看到一张张手绘线路图,就像看到一个个老朋友,曾经跑过的足迹,满满都是回忆;更有人受到启发:有逼格!以后我也把户外线路画下来。

文章关键词:跑步户外杭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