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拉松纳税? 日本马拉松“纳税参赛”引热议

2016年02月22日09:35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千叶马拉松是日本的首个海上马拉松千叶马拉松是日本的首个海上马拉松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 据日本媒体报道,2016年日本千叶马拉松将在10月23日鸣枪,近日主办方公布了参赛细则,在共9种特别参赛权中新增的“故乡纳税权”尤其引人注目。

  创办于2012年的千叶马拉松号称是“日本首个在海上奔跑的马拉松”,分为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和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今年约有近2万人参加。

  在主办方公布的细则(共9种特别参赛权)中,新增的“故乡纳税参赛权”引来了热议:最快给千叶县内的木更津、君津、富津和袖浦等4所城市捐赠5万日元(约2500人民币)的前20人可以各自获得一个特别参赛权。

  主办方的相关人士透露,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促进千叶地区的发展:“唤起大家浓郁的思乡情怀,以跑步兼献爱心的方式。”

  除了“故乡纳税权”,还有“最佳播报员”(通过sns等方式积极宣传比赛的人)、“运动员”(跑马纪录超过大会规定的标准成绩的人)等共计9种特别参赛权,一共有100个参赛名额。千叶马拉松设定如此新颖的参赛权引来众人的瞩目,很多人赞道:“挺有创意的。一般的市民马拉松都是通过网络报名、抽选的方式分配参赛名额,也就是说能否参加只能看运气。但这些特别参赛权,可以通过努力的方式赢得,今后应该推广。”

  今年的千叶马拉松请来了人气女子偶像团体乃木坂46的成员高山一实担任形象大使:“我在千叶南房总市出生,能够为马拉松PR真的觉得很光荣,我会拼命做好的!”千叶县知事森田健作说:“希望凭借她的知名度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关注并参与到这个比赛中。”(新浪跑步 舍人)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跑步日本纳税参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