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整年的跑步计划:别好高骛远 细节决定成败

2016年02月14日09:09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赶快收藏吧!赶快收藏吧!

  新的一年,当然一切都要重新出发。我们刚刚告别了一月,是时候寻找到一些新的方式了。如果你是一个运动员,或者如果你希望成为一名运动员,那么为自己制定一个可以保持整年的计划,是很重要的。

  很多人喜欢把自己的目标制定得过于宏大,反而忽视了那些小细节。大目标会让人很有冲劲,当然也会给我们带来动力,不过如果忽视了细节,一味地冲击遥不可及的目标,你的动力到底能保持多久,还是个未知数。

  谈到跑步的时候,一个倾向很重要,那就是计划的必要性。我们必须要知道自己希望在每英里花费多少时间,每周训练什么课程,何时训练,怎样训练。如果你每英里的配速随心所欲,那还不如干脆走一会。

  所以不放在新的一年刚刚开始的时候,回顾自己以往的表现,制定一个可以适用整年的计划吧。比如去山间小路跑跑步,探索一些城市里的新路线,会让你充满了活力,而且对跑步有新的认识。

  以下是一位跑步大神的新年计划,读起来很有趣:

  停止咬指甲,我已经失败了27年,导致自己不得不去寻找一些假指甲;

  停止看太多的电视真人秀,让自己活得充实;

  停止吃快餐,每年这个承诺都会被打破,但现在我不得不采用无麸质饮食;

  少花钱,特别是没用的钱;

  去上一些瑜伽课,让自己修身养性。(文:冬天)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跑步计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