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1亿奖金奔跑! 福士加代子大阪夺冠获奖500万

2016年02月03日09:22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喜上眉梢的福士加代子喜上眉梢的福士加代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在日前结束的2016大阪国际女子马拉松中,33岁的名将福士加代子以2小时22分17秒的佳绩夺冠。本次比赛也是里约奥运会的日本代表选拔赛之一,福士的成绩超过了日本田联规定的奥运达标成绩(2小时22分30秒),因此如无意外她将成为日本里约奥运代表队的一员。

  福士此前曾三度骨折,这次创造日本女子马拉松史上的第七好成绩令整个日本田径界振奋不已,赛后日本田径实业团追加了500万日元(约25万人民币)奖金给她,令福士连呼惊喜,明言接下来的目标是打破日本纪录,拿到实业团的1亿日元奖金。

  根据日本田联的规定,在福冈马拉松、今年1月的大阪女子国际马拉松、2月的东京马拉松、3月的琵琶湖马拉松等大赛中进入前三名的选手将优先进入里约奥运的候补名单。

  日本田径队在去年8月的北京世锦赛惨败,为了激发运动员们的斗志,大幅度增加里约奥运会的奖牌奖金额度:获得金牌的选手和其教练可以分别得到2000万日元(约100万人民币)、600万日元(约30万人民币)的奖金。加上日本田径实业团从去年7月起实施的振兴马拉松项目——“Project EXCEED”:打破马拉松日本纪录的人可获1亿日元奖金。也就是说,在里约奥运会上日本马拉松选手若能打破日本纪录并且夺冠的话,可以拿到1亿2千万(约627万人民币)的报酬。这个奖金额度创造了日本奥运史上之最。

  按规定,日本一共可派出3名选手参加里约奥运的女子马拉松比赛。在去年世锦赛上夺得了第7名的伊藤舞已经拿到了1个名额,剩下的2个名额日本田联将根据埼玉、今年1月的大阪和3月的名古屋国际马拉松赛的成绩决定。日本田联规定,跑进2小时22分30秒以内,即可直接获得奥运参赛权。自名将野口水木在2005年柏林马拉松跑出2小时19分12秒的日本女子马拉松纪录以来,10年间竟然再无日本女子选手突破23分的大关。去年11月的埼玉国际马拉松,最终名列第二的吉田香织与夺冠的埃塞俄比亚选手有约3分钟的差距,2小时28分43秒这个成绩对于选拔日本奥运代表选手而言,显然不理想。1月31日结束的大阪国际马拉松中,福士以2小时22分17秒的佳绩夺冠,超过了日本田联规定的奥运达标成绩(2小时22分30秒),也是日本女选手时隔11年再度突破23分大关。

  原本福士和大多数人一样,只知道日本田径实业团的“Project EXCEED”有个1亿奖金政策,但其实这个项目还设有“挑战纪录奖励赏”:A、女子选手跑到2小时22分的话,即可得500万日元奖金;B、跑进2小时21分51秒的话,则可获1000万日元。这次福士的成绩正好满足了A的条件。她也是“Project EXCEED”实施以来,首位获奖的选手。福士连呼自己很幸运:“完全没有想过的500万突然到手了,很惊喜!”大受鼓舞的福士发出要拿1亿日元奖金的宣言:“希望在未来不久的日子里,我可以打破日本纪录!”福士如果能打破日本纪录的话,她的主教练永山也可获得5000万日元奖金。(舍人)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田径柏林马拉松奥运会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