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马拉松纪录保持者:无法容忍污蔑 愿配合检测

2016年02月02日09:47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宝拉-拉德克里夫是女子马拉松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宝拉-拉德克里夫是女子马拉松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 宝拉-拉德克里夫是女子马拉松的世界纪录保持者,2003年,她在伦敦马拉松赛上创造了2小时15分25秒的成绩,一直保持至今。去年4月,41岁的宝拉选择退役,但却因为职业生涯里辉煌的战绩,受到了有关于禁药的怀疑。

  去年八月,英国媒体披露的国际田联选手涉嫌服药的新闻,让公众对于田径选手的信任度降到最低点。作为马拉松赛场的传奇巨星,宝拉一生中从未有过药检不合格的情况,但是因为出色的战绩,也遭到了一部分人的质疑。

  针对这一问题,宝拉在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坚决否认了自己涉嫌服药的怀疑:“外界对于我指责让我感到非常、非常愤怒,我对于目前的情况愤怒至极。兴奋剂是我最厌恶的东西,它已经严重伤害了我们的运动。在我的职业生涯里,也曾目睹或听说其他选手利用这种不光明的手段获取好成绩,但我对于它的态度一向嗤之以鼻。我绝对不会用这种手段来获取利益。”

  职业生涯里,宝拉从未有过药检不合格的情况,目前担任奥兰多马拉松赛会负责人的她表示,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自己对于兴奋剂的态度都是非常统一,对于外界的质疑,宝拉表示自己愿意配合检查,但对于“污蔑”也不会一味容忍:“我愿意配合接受任何形式的检测,我对于自己的清白充满了自信。但我希望外界不要因为个别人的错误念头,对我们整项运动失去了信心。”(新浪跑步 冬天)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田径跑步女子纪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