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七大极寒跑北极熊也来捣乱 -40℃比赛你敢来吗?

2016年01月29日09:4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极马拉松南极马拉松

  近日,美国不少网友将身穿比基尼的“潜雪”视频上传至推特等社交网站,引来一片热议。暴雪“乔纳斯”席卷美国东海岸后,路面积雪及腰深。不少人穿上泳衣,戴上护目镜,一头扎进雪堆中,加入“潜雪”热潮。

  这几天大家都嚷嚷着要冻成狗了吧。实在无法想象南极、北极那该有多冷。但就像这凄风冷雨也阻挡不了跑者的热情,那些-40℃的环境中同样有比赛存在呢。来看看这些最令人眉头紧皱的跑步比赛吧。

  01 在世界巅峰奔跑

  ●赛事:北极马拉松

  ●地点:赛事名称已经说明一切,就在北极

  ●气温:介于-40℃到-25℃之间,但寒风刺骨可达-60℃

  ●比赛时间:2017年4月的比赛,报名才刚开始。

  ●酷寒级数:9

  在北极跑步有很多需要考虑的问题———北极熊攻击、刺骨寒风,还有一个小秘密是那里其实没有真正的陆地。赛事组织者,同时也是第一位参赛者RichardDonovan表示:“参赛者会遇到最大的困难是地面条件以及极度冷咧的空气。作为主办人,我还必须考虑到北极熊可能攻击,所以会有武装警卫驻场,以处理各种可能性(将熊吓跑等等)。再来就是北极其实没有真正的土地,参赛者是跑在漂浮于海面的冰块上,所以我也必须特别避开冰上的裂缝或可能破洞之处。”

  02 在世界底部奔跑

  ●赛事:南极冰上马拉松

  ●地点:南纬80度,距离南极仅几百英里而已

  ●气温:-20℃,外加强烈下降风

  ●比赛时间:2017年11月的比赛,已开放报名

  ●酷寒级数:8

  有马拉松与半马可供选择,不过要跑在南极圈内部的话,只能选择跑全马了。有鉴于此,为了那些想在每一个大洲上都跑过马拉松的人,最好戴上雪地眼镜,然后跳上专属直升机,才能踏上从智利到南极洲的冰川上。

  03 北极终极赛跑

  ●赛事:6633U ltra

  ●地点:加拿大育空Eagle Plains到Tuktoyatuk的北极海

  ●气温:通常落在-40℃到-30℃之间。

  ●比赛时间:2016年3月

  ●酷寒级数:8

  这是地球上风最大、温度最低的极限超级马拉松,而且完全没有休息站,必须自给自足超过120或350英里,更一路跨越北极圈线。光是跑步还不够,参赛者得带上装满食物、烹饪用品、衣服的雪橇。通常身处零下30、40℃的超冰冻气温。赛事承办人介绍这七年来赛间最低温是在Inuvik,是-52℃,而且当时加上凄厉寒风,体感温度大约落在零下78℃。

  04 南极洲的一百公里

  ●赛事:TheAntarcticIceUltra

  ●地点:南极

  ●气温:-20℃

  ●比赛时间:2017年1月的100公里赛已经开放报名。

  ●酷寒级数:10

  这是南极唯一的100公里赛,简直为铁一般耐力的运动员打造。照片中的选手ChristianSchiester是唯一突破20小时的,纪录则为19小时58分14秒。这绝对是神勇的纪录,因为身处广阔的南极洲,100公里简直没有尽头!

  05 跑跑西伯利亚

  ●赛事:西伯利亚冰上马拉松

  ●地点:西伯利亚

  ●温度:最低纪录为-32℃

  ●比赛时间:2016半马赛于1月7日举办,其余赛事则需查看官方网页。

  ●酷寒级数:8

  赛事(包括半马与全马)主办人InnaC hernoblavskaya表示:“我们有来自世界各地的800到900位参赛者。为了准备参赛,每位选手都有自己的一套办法,最有趣的莫过于在冰块工厂练习──有一群瑞士来的选手就是这样训练的!”

  06 最寒冷城市赛跑

  ●赛事:The Hypothermic Half Marathon

  ●地点:全加拿大都有,但最冷的是在温尼伯市。

  ●气温:去年是-47℃。

  ●比赛时间:温尼伯的部分是2016年2月。总赛事则介于一月到三月之间

  ●酷寒级数:8

  去年温度下达- 47℃,但仍有500人参加这冷得要命的半马比赛。举办地点在出了名寒冷的温尼伯。NASA甚至将火星的某气温雷同的区块命为同名。

  07 冰块障碍赛

  ●赛事:ToughGuy

  ●地点:英国

  ●气温:差不多摄氏零度,但会全身湿透

  ●比赛时间:2016年1月31日

  ●酷寒级数:9

  这是场设在冰点气温的障碍赛跑———会命名为Tough Guy当然是有原因的。竞赛者会遇到包括泡在冰水里等200种障碍物。一切就是要试炼你的心灵,以及抵挡低温的能力。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寒冷跑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