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记属于自己的里程碑:跑者的5个“第一次”

2016年01月28日09:41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自己的里程碑自己的里程碑

  人们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的“第一次”:第一次接吻、第一次得100分,第一份真正的工作——这些生活中的重要时刻会伴随着你。可是有时我们总是把眼光放在下一次比赛,而忘记过去。

  承认自己的小里程碑是很重要的,那能让你跑得更自信,也更热爱跑步。

这里为你细数跑步中的5个“第一次”,也许你经历过所有的瞬间,也许你才刚刚开始。想想它们,记得为自己庆祝一下。

  第一次跑完5公里

  从业余爱好到一流精英,每个跑者都要从基础起步。喘不上气、小腿骨疼痛、满脸通红,你熬过了最痛苦的部分,坚持了下去。终于有一天,你不间断地跑完了5公里,感觉很骄傲,就像刚跑完马拉松一样。可能不会有奖牌或保险杠贴纸纪念它,但你会在以后的生活中保有一种胜利感。

  第一次跑比赛

  自己跑步很容易满足,但一想到去参赛就很害怕。最终,你咬紧牙关,选择参赛,刻苦训练,在不安地站上起跑线前一夜不眠。你要在那么多人面前跑过,因紧张而流下的汗水可能比实际跑步流的还多。不过,当你越过起跑线时,你会惊讶的发现每个观众都在为你欢呼。

  第一次打破个人纪录

  跑第一场比赛需要勇气,而那种兴奋可能把你变成赛场的常客。最初的跑步只是为了好玩,只是在试水。但有个时刻翩然到来——你完成比赛的时间比之前缩短了几分钟。无论你是为此进行了特训,还是它只是自然而然地发生了,重要的是你第一次打破了个人纪录。坏消息是你可能会对这种快感上瘾,并在随后的比赛中开始追逐你的PR。但那永远不会像第一次那样让人感到惊喜。

  第一次带着孩子跑步

  无论你做了多久跑者,第一次带着孩子跑步对你来说不是开玩笑的。从你用午睡时间做计划,到了解如何控制婴儿车,再到推着1个18斤的、需要哺乳的孩子去跑步,完成这些你可能感觉比自己第一次跑1英里还累。但对辣妈跑者而言,再也没有比第一次推着童车跑步更让人满足的了。能证明自己是个强悍的超级辣妈感觉很棒。

  第一次称呼你自己为跑者

  你可能根本没注意它发生了。你只是在跟同事聊天、或第一次约会时自我介绍、或去看病时,脱口而出“我是个跑者”。这可能是最伟大的瞬间,因为你已经抛弃了“不够快”、“足够快”或“够不够”的想法。只要你跑,你就是个跑者。意识到这些是最酷的感觉。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跑步马拉松里程碑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