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商人爱上极限运动 马拉松队伍中七成是商人

2016年01月28日09:25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有钱任性。有钱任性。

  浙江在线01月28日讯 这几日,天气降温厉害。让不少运动爱好者浮出水面。在零下十多摄氏度的天气下游泳,在雪天裸着上身“光猪跑”马拉松,驾驶越野车登山……在揭开一个个让人敬畏的运动画面后,也让我们追踪到不少台州商人对极限运动的爱好。原来,台州商人吃苦耐劳的精神离不开他们的挑战精神。

  马拉松队伍中有七成是商人

  24日,台州市区气温达到零下4℃。而此时,一组台州人光膀子跑步的照片,在各个朋友圈频频被刷屏。这就是台州路跑协会的成员们。这帮路跑协会成员中不乏商业名流。不少人在商海中如鱼得水,在跑步上也毫不示弱。会长蒋东方就是一员。今年54岁的蒋东方,是台州卫浴界的佼佼者,其名流卫浴在全国各地都有着不俗的销路。对于自己的生意,蒋东方倒不愿意多讲什么,对于他热爱的马拉松运动,他确实津津乐道。他每年都会到全国各地参加马拉松比赛,一年下来平均有五六次,他还甚至与十多位台州跑友相约希腊跑马拉松,并取得不俗成绩。 “做生意其实和跑步很相似,生意能走多远,看你能坚持多久,这一段路你能跑多远,也靠你能坚持多久。”蒋东方说,马拉松不但考验人的体力,也考验人的毅力。他也常常带领员工参与各种跑步运动。当然,喜欢马拉松的台州商人不是少数。据统计,台州路跑协会员从事各个行业,包括个体户、白领、企业家、农民等,其中个体户和企业家最多,占七成多。也就是说,至少有数百名的台州商人由于热爱马拉松运动而联合起来。

  冬泳队伍过半是生意人

  冬泳是指冬季在室外水域(包括江、河、湖、海等自然水域与水库等人工水域)自然水温下的游泳。通常,冬泳运动员以在气温10℃以下进行的游泳行为定义为冬泳。前一阵子,面对世界寒潮,这帮台州冬泳爱好者也为了寻找“寒冷”的刺激,到黄岩富山等下雪的区域进行冬泳。冬泳对于很多人来说,真是“看着都让人冷”的运动。但是这项运动在台州却挺受欢迎。据台州市体育局介绍,台州冬泳队伍目前已有230多人。而记者了解到,这群体中企业家和商户占了大半。路桥冬泳协会(现改名台州游泳协会)的秘书长胡岳富告诉记者,这支冬泳群体中至少有三分之一的人是个体商户,四分之一的人是办企业。他们在商场上喜欢挑战,在运动中更是不畏惧。可能是这种运动的秉性让这些人组合在一起。台州联蜂电缆负责人林正军就是该组织中的会长。他把冬泳作为一种磨练自己意志、克服胆怯的运动,每年坚持参与冬泳运动。胡岳富说,台州商人爱冬泳其实也不难理解,很多商户都是在起早摸黑做生意,无论多冷,他们都要赶早市,“克服寒冷是他们必须要练的基本功,挑战寒冷才能更接近成功。”冬泳协会的理事金利君告诉记者,他们这一帮商户都是喜欢寻找“寒冷”的感觉,在寒冷的刺激中。“连这么刺骨的冷都不怕,还有什么可以阻挡前行。”

   企业家与生意伙伴一起参加参滑翔运动

  在临海白水洋安基山上有个滑翔伞基地。每年都会聚集不少滑翔爱好者过来活动。

  据当地村民介绍,活动时抬头往天上看,就仿佛看到很多只彩色的大鸟在上面飞。

  椒江商人杨华辉就是其中一名滑翔爱好者。他曾经开过车辆培训机构,也涉足过多种外贸生意。在他看来,事业上的成功取决于眼界的高低。这也可能是他喜欢滑翔的原因。 “飞到天上的感觉真好,在天上你才能看得更广,才能容纳更多。”杨华辉告诉记者,滑翔就是一种提升自己的运动。为此,他和身边很多生意伙伴不仅参与运动,还自己制造各种滑翔设备。 “滑翔在起飞过程中最困难,而到高空,就游刃有余,而且能看到意想不到的风景。”杨华辉说,生意如此,起步难,进入轨道就会越来越好。(中国台台州网)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跑步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