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百义工自述:选手执拗奖牌纪念品不愿退赛

2016年01月26日11:38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终点的选手。终点的选手。

  香港100公里越野赛由于天气原因提前终止,恶劣的天气一度导致上百选手滞留大帽山,一时间成为香港各大媒体的头条,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义工(志愿者)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讲述了他自己的所见所闻。

  故事要从周六晚上讲起:

  这位义工是当天11点前往比赛终点,当时已经有许多选手到达,大多数人都严重的虚脱,全身打着冷颤,衣服都结满了冰,体力完全透支,这位义工马上被安排开始照顾到达的选手。

  到了夜里12点,他随身携带的温度计显示大帽山的温度只有零下4度,双手双脚感到明显的寒意。

  周日早上5点30分,组委会宣布比赛提前终止,CP8之前的选手需要离开,组委会希望选手能够安全撤离或者到终点会和。

  早上10点,他的义工工作结束,要徒步去搭车,回家后睡了两个小时,双手双脚仍感寒冷。

  这位义工表示名,这一晚的经历让他毕生难忘:

  1、由于大帽山道赏冰赏霜的人和车辆特别多,组委会为了选手安全,周六下午4点左右,将赛道改行麦径浩径,本来选手要跑马路,现在要跑山路,连续的下坡,在寒冷下,许多选手来不及应变,特别是山路结冰,1。很多选手到终点时,都有跌伤痕迹。

  2、对于选手来说,大帽山下山的一段路,至少要跌倒10次。

  3、选手间流传:约有几百人留在大帽山一带,还有好几十人被困在一件荒废的石屋,生火取暖,等待救援。

  4。有选手投诉组委会为什么要终止比赛,但还有人质疑组委会终止比赛太迟。总之他觉得这次天气突变,无人可以预计。而对于发生意外,实在不应怪责。

  5、他在下山时仍见到不断有车辆上山赏雪,觉得很不爽,因为这阻碍了消防救援。

  6、有选手在这时仍执拗于奖牌及纪念品,他觉得很无奈。

  7、这次经历了雨雪、飘雪、结冰甚至是冰雹的自然现象,香港实属罕见。

  8、他对参赛选手表示敬意,因为他们为了自己的影响,去克服大自然的突变,以及身体的痛苦,这个精神很值得敬佩。

  这位义工最后还强调,组委会已经表现的够好,对参赛者的服务极其周到,应变也很快。但无奈遇到极端恶劣的天气,以致发生不少的意外。他衷心的祝愿所有受伤的跑友,早日康复。(新浪跑步整理于FITZ)

文章关键词:港百义工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