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后喝一杯? 跑半马没人会告诉你这7件事(图)

2016年01月26日09:52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这7件事,一般人不告诉他这7件事,一般人不告诉他

  作为初跑者,你会收到来自“前辈们”的各种“教导”,通常这些神奇的“建议”都能有不可思议的吸引力。下面1位纽约半马亲历者将给大家介绍“没人告诉过你的”、跑半马的7件事:

  1、你的足模生涯很可能结束了

  当你严格地开始一周5天的跑步训练之后,水泡很可能会光临你的美脚,当然那最终会变成对你有用的老茧。你可能在跑步中产生指甲开裂等一系列伤害。要知道,无论你做得如何巧妙,身体的某些部分也不喜欢训练。幸运的是,你很可能会有双美腿。

  2、跑步机虽好,但不如公路

  寒潮的滋味怎么样?冒着伤病的风险出门很疯狂是么?你不得不在跑步机上训练,不过跑步机无法教会你如何冒着寒风前进,如何在其他跑者中穿梭,如何面对跑步中突发的X状况。

  3、要学会安排比赛日早上的时间

  学会领先其他跑者是训练的一方面内容,另外你还要学会如何安排自己比赛日当天早上的时间。就像第一天上幼儿园一样,你要仔细检查需要准备的一切,这总让你感觉时间不够用。

  4、你不需要听着音乐跑步

  训练时听着“吧啦吧啦”的音乐跑步其实是没有必要的。你没见过在公路赛中有人带着耳机吧?所以扔掉耳机吧,听着自己的心跳和呼吸声更有利于掌握自己的状态。

  5、你确实需要腰包

  即使是极简主义跑者,有时候也可能会需要地铁票之类的东西。如果放在短裤的口袋里,5公里之后,你或许就再也见不到它了。作为经验,建议你在跑步时佩戴一个有拉链的腰包。

  6、跑步是一项团队运动

  比赛时你可能会通过地下通道等黑暗的地方,那里没有观众、没有朋友,只有和你一起在赛道上的跑者。相互之间的微笑和鼓励的话语能使你感到温馨和平静。你会相信:我们会赢。

  7、跑完喝一杯感觉很好;跑后午睡是很美妙的

  没有什么比完成比赛之后和亲朋好友喝上一杯庆祝更痛快的事儿了。之后,好好回家、洗个泡泡浴,你会体验人生中最美妙的午睡。然后,为自己完赛庆祝吧!亲亲你的奖牌,那感觉真棒!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跑步训练比赛跑步歌单马拉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