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魏江雷:没有跑步的日子真难熬

2016年01月25日11:16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大A魏江雷。大A魏江雷。

  对于一个跑龄15年,周跑量50公里的跑者,不能跑步,是怎样的一种煎熬呐?借最近比较烦这首歌,调侃一下意志消沉的自己。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不能跑步了也吃不香饭,我想我还是不习惯,一早上秤就过了73。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总觉得日子一天比一天慢,跑友常常有意无意调侃,我也许是没有了我爱的多巴胺。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我看脚踝怎么也看不到好转,下个月还有两场马拉松要赶,哎呦PB一场皆大欢喜的比赛是越来越难。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没有跑步的生活我就没有了期盼,出差没有我的跑鞋相伴,现在的我更觉得孤单。

  自从2015年11月8日北京鸟巢半程伤了跟腱,我一直在恢复期中。由于天冷,预热不足和跑姿改变引起的跟腱炎症终于在跑步15年后来敲了门。而恢复之路却是领我措手不及的漫长和痛苦。跟腱炎症一个月后,我把训练量从10公里增加到18公里,而提升的跑量带来再次的跟腱周围炎症,我不得不再次禁足,回到健身房,增加下肢的力量训练。一月中旬,终于可以在跑步机上完成10公里了。

  而这两个月,我少跑了320公里。而我的生活则因此改变。在习惯了一周50公里,总计8小时的跑步训练后,我的生活其实也在一天一天地改变着,适应着我对自己身体的索取。而这种改变竟然在停下脚步后用另一种方式被我知晓。

  体重

  禁足第一周,我就达到了我过去一年中最高体重75.5公斤。体重增加带来的种种困扰接踵而至。首先是过去轻松驾驭的衣物变的紧身和禁锢。腰带扣居然在下一个针孔找到了港湾,西装上衣的扣子这回真的是装饰了,而穿不进的裤子就收到衣柜的最高一层,眼不见为净吧。

  情绪

  早上从体重秤上下来,看到镜子中的下巴和紧绷的上衣,就知道了不开心的一天又来了。而低迷的情绪往往需要美食和美酒做催化剂,调剂,点燃。而激情燃烧过后,就不止一点点倦了。如此往复,你的情绪能低落多久?

文章关键词:跑步马拉松魏江雷专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