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程6.8公里 23岁的小蒋跑步上下班已经一年多

2016年01月22日10:20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上下班瞬间。上下班瞬间。

  单程6.8公里不开车也不骑车

  23岁的小蒋,跑步上下班已经一年多

  常报全媒体讯 1月21日上午9点28分,天上正飘着雪花。23岁的小蒋一个人在雪里跑步。他说,一边跑步锻炼,一边去公司上班,还能欣赏沿路的风景,蛮不错的。

  当时常州晚报记者正驾车采访,沿着泰山路往新北区方向行驶。因为下雪,又过了早高峰时段,从飞龙路路口到龙城大道这段三四百米的路上,一个行人也看不到。无意中,一个穿着灰色连帽卫衣,正在非机动车道里慢跑的小伙子的身影,在雪花飘飞、路边行道树上堆满积雪的映衬下,显得特别与众不同。

  小伙子跑得不快也不慢,稍微有些气喘。记者与他交谈,他停下脚步,用手擦了把额角的汗水和脸上的雪水。他穿着卫衣,腰间绑着腰包,穿着灰色运动长裤和蓝色运动鞋,一身长跑爱好者的打扮。

  小伙子姓蒋,23岁,在新北区的香格里拉大酒店里上班。他说自己是1年多前,成为一名跑步爱好者的,他跑步并不是单纯的早锻炼,而是跑步上下班。从他住的西新桥的家里,跑到酒店,单程6.8公里,慢跑一趟差不多1个小时左右。每天早晚各一趟,他觉得既是低碳环保出行,又能锻炼身体,跑到店里换身衣服上班,人也非常精神。

  虽然知道这天会下雪,小蒋还是一如往常,跑步出门,没想过要坐车。他说跑步可以锻炼身体和意志力,就算是雨雪天也不会例外,接下来这几天,他也会一如往常,跑步上下班,稍带着看看雪景,不错。

  (中国常州网 舒翼 文摄)

文章关键词:跑步上下班慢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