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宅女总动员 以萌为名!日本举办御宅马拉松

2016年01月18日09:34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最强公务员选手川内优辉的专属应援卡通“武比奈”最强公务员选手川内优辉的专属应援卡通“武比奈”

  新浪体育讯 1月18日消息 以拥有丰富的动漫、漫画文化闻名的日本埼玉县久喜市(旧鹫宫町)将举行面向“御宅族”的“cosplay变装马拉松”,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

  据悉,3月13日在久喜市综合运动公园将举行御宅族运动会,变装马拉松作为当中的一个项目尤其吸引眼球。御宅族运动会自2009年开始,在每年的秋天举行,每一届都有不同的主题。

  今年该运动会和久喜市半程马拉松比赛合作,推出名为“cosplay 1/100半程马拉松(赛程为210.95米)”的比赛。届时会场将展出各种变装艺术作品,参赛的选手将以具有强烈个性的装扮登场,进行较量。

  有意思的是,210.95米的距离也让包括久喜市政府的部分职员提出质疑:“这也算是马拉松?”,不过肯定是史上最萌的一场马拉松比赛。主办方透露,不仅选手,包括在旁加油的观众也必须以变装的造型登场。

  “因为真正意义的cosplay服装重量不小,这个距离对于御宅族确实是马拉松级别。希望可以给每一个人带来特别的乐趣。如果反响好的话,考虑将比赛延办下去。”

  据悉,前50位最先报名参赛的人还可以获得一份特别的礼物——出身于埼玉县的“日本最强公务员”马拉松名将川内优辉的专属应援卡通玩偶“武比奈”。(舍人)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日本宅女总动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