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跑步健康白皮书发布 跑步女性单身率较高

2016年01月13日09:17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2015跑步健康白皮书发布,跑步女性单身率较高。2015跑步健康白皮书发布,跑步女性单身率较高。

  19到30岁是跑步主力大军、跑步女性单身率高、新疆日跑量全国第一……这些数据均出自全国首个《2015跑步健康白皮书》(下文简称白皮书)中。

  记者从该白皮书中了解到,在跑步人群中,19-30之间的人群占比近80%;在性别方面,女性为53.29%,男性占46.71%;而在身材方面,男性跑者身高为175cm至180cm之间,体重在60至80公斤,女性跑者为160cm至165cm之间,体重为50至60公斤,而在跑步时间上,57%的跑者集中在晚上8点至10点之间锻炼。

  不过,白皮书中有数据也让人大跌眼镜,在日跑量前三的地区中,新疆、吉林和上海分别位列前三;其中上海跑者每周平均要进行2次以上的跑步锻炼,频率居全国之首;北京的跑者单次跑步的平均距离高达5.26公里;广州跑者61.4%的人跑完后要把记录发到社交软件上,成为最爱“炫”最爱分享的一群人;另外有趣的是59.79%的女性跑者是单身。

  专家建议,凡是参加健身跑步应坚持经常和循序渐进原则。须学会“自我控制”,当然,如果有病时绝对不要跑步,而在其他情况下则应克服“惰性”,坚持锻炼。

文章关键词:跑步女性单身健康白皮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