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百万富翁帅T一夜暴穷 跑步让他重拾生活(图)

施海帝施海帝

  将于2016年3月27日进行的成都双遗马拉松,自开通报名以来,火爆程度让人惊叹,报名册上还出现了不少外国跑者的名字。对于很多爱好跑步的人来说,参加国际性马拉松赛事必然是一种独特的体验,这也不难解释,为什么每年都有很多中国人到世界各地参加马拉松赛事。当我们本土也有了这样的赛事时,吸引到国外跑者报名参赛就一点也不奇怪了。“歪果仁”战成马,人家可也是准备得妥妥的。

  施海帝是一位大眼睛的法国人,乍一看,有点像男版的安妮·海瑟薇。这个“歪果仁”虽然在跑步这个领域征战的时间不长,但是3年内跑了70多场马拉松赛事,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在施海帝的跑马经历中,成都还是一个空缺。“我很喜欢四川的生活节奏,所以其实早就想来成都跑步了。之前是一直没有找到机会,比较遗憾,不过这次成都双遗马拉松终于让我能够来成都跑步了。”

  想战成马 喜欢四川的生活节奏

  从2002年来中国,施海帝在中国已经呆了十多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显示他是一位地道的中国通。说起即将进行的成马,施海帝也是“门儿清”:“之前就知道成都双遗马拉松,还以为朋友会帮我报名,结果他忙着自己去报名了,我只能自己再报。”

  对于一个3年内跑了70多场马拉松,单去年就跑了40来场马拉松的人来说,成马到底是哪一点吸引了他?“我很喜欢四川,喜欢成都,喜欢这里的生活节奏。”施海帝说,“其实来成都跑马,我主要还是想跑着玩儿,给自己一个到成都来玩的理由。”

  在过去的跑马体验中,好玩一定是施海帝的首选,其次才是成绩。他自己也说,并不会太追求成绩,能够到不同的地方体验不同的跑马路线,就已经是很有趣的事情。

  曾遭重挫跑步让他振作

  尽管已年过三十,但施海帝脸上的笑容依然青春无敌。面对这样一个大男孩,很难想象他曾经有抑郁症。施海帝的家境非常富有,但骨子里的冒险精神,让他在18岁的时候不顾父母反对,孤身一人环游世界。2002年,施海帝来到中国学习太极拳,一呆就是十多年。在中国期间,施海帝帮助欧洲的朋友代理在中国的业务,几年下来积累了上百万的存款。不甘心继续为别人打工的他开始创业,却因为冒进,让自己赔了个底掉。

  百万富翁一夕变为穷光蛋,相恋9年的女友也在这个时候离开了他,经济和情感上的双重打击几乎让施海帝崩溃,甚至一度有了抑郁症的倾向。好在这个时候,他的朋友带他一起跑步,让他慢慢脱离了绝望,爱上了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曾经生活中发生了很多令我伤心的事情,而跑步让我又找回了自己。”施海帝说。

  忽悠女友跟他一起跑

  近年来,施海帝不仅自己跑步,也在筹划自己的跑步训练营,希望能将跑步运动向更多的人推广。此次计划来参加成马,既是施海帝马拉松地图上的又一成就,又是他感受到的另一种中国生活。

  不过法国人也有些烦恼,因为自己跑马比较多,且是在中国各地到处跑,让漂亮的俄罗斯女友不太满意了:“她的压力比较大,毕竟我每周都要飞到外地。不过我也尽可能忽悠她跟我一起跑,虽然这个难度很大。”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文章关键词:跑步法国马拉松成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