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辣妈切除双乳后15天狂奔467英里 为慈善募捐

2016年01月08日09:46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戴维娜·麦克南妮戴维娜·麦克南妮

  很多女性都会以为慈善事业募捐的名义参加10k或国际障碍大赛,戴维娜·麦克南妮就是这样一个女性。3年前,她被查出患有乳腺癌,而在双乳切除之后,戴维娜用了15天的时间跑了467英里,横跨4个州为乳腺癌研究筹集资金,并激励女性朋友关注健康生活。

  现年43岁的戴维娜·麦克南妮生活在美国密歇根州,3年前,在她40岁生日之际,她去做了第一次乳房X光检查。结果医生在她的左乳房里发现了肿块。

  很不幸,那是乳腺癌;但也很幸运,因为活检结果表明,她的肿块只是乳腺癌的早期病变。已经有了2个女儿的戴维娜立即决定进行双乳腺切除术。不过这并没有对她的生活产生负面影响。“它们现在看起来更好,我还是穿比基尼,仍然穿着讨人喜欢的衣服。”

  戴维娜很庆幸自己的生活并没有因为生病而变糟。乐观开朗的她还为庆祝自己的40岁生日第一次放纵了生命——跑了40英里,募集了4000美元善款。

  作为家庭主妇和癌症幸存者,戴维娜开始思索要为更多的女性做些事情,以促进乳腺癌的研究。为此她建立了自己的网站,联络了乳腺癌研究基金会,计划做一次长跑募捐。

  她选择从自己现在的居住地密歇根州平克尼出发,经过15天的时间,跨越美国4个州,到达她和丈夫的家乡——纽约州的小城Sodus Point。“听起来我好像发疯了,但我相信我没有。我只是希望更多的女性能从我这里获得积极的经验,以便尽早发现癌症。”

  为了达成这项计划,戴维娜每天都在丈夫的陪同下做着马拉松训练。与以往不同,为了防止受伤,她在自己的训练中加入了强度和灵活性的训练。“我每周参加4-5节健身课程和2节灵活性训练课程。我每天清晨5:30开始跑步,有时我一周要跑80英里。”

  经过艰苦的准备,2015年6月19日,戴维娜踏上了她15天467英里的“回家”之旅。接近30℃的高温和膝盖的疼痛几乎在出发后第3天就将她击倒。“那天我喝了3加仑水,掉了5磅体重。”在回忆旅途中的那段艰难时刻时,戴维娜表示到现在她都感到难以置信。“事实上,那是跑步中最具挑战的因素,完全超乎我的控制。”

  自身强大的意志以及沿途中家人、朋友和陌生人的支持给了她完成这467英里的力量。经过了15天的跋涉,7月3日,戴维娜到达了她童年的家乡,200多围观群众夹道欢迎这位抗癌斗士。

  最令人吃惊的是,她完成了远超预期的筹款数额——最初她只想筹集5000美元,然而结果她共为乳腺癌研究基金会募得了20500美元的善款。

  “我知道展示出的努力越大,越容易引起别人的关注,越容易得到别人的支持。每天听到筹款总数都能让我精神振奋。它让我更明确了我的目标。那就是跑步!”

  戴维娜说:“在与乳腺癌较量的最黑暗的时期里,跑步给了我希望。从跑步中得到的力量鼓励我做了这件事,希望藉此能给别人也带来希望。我希望所有的癌症患者都知道,他们可以做任何他们想做的事情,没有什么是无法克服的!”

  现在的戴维娜积极参加着各项与抗癌和跑步有关的活动,她希望自己能激励女儿和更多的女性朋友关注健康,积极面对乳腺癌并支持乳腺癌的研究。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跑步马拉松长跑健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