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万人徒步大会将近 11位奥运冠军为你领跑天竺山

2015年12月22日09:03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海沧万人徒步大会将近,11位奥运冠军为你领跑天竺山。海沧万人徒步大会将近,11位奥运冠军为你领跑天竺山。

  还有一个周的时间,厦门海沧万人徒步大会就要举行了,关于大赛,笔者前面已经了通过各种途径了解了不少,为了让更进一步了解本场徒步大会的准备情况,笔者于20日上午一大早就到了大会举办地海沧,提前探访本次徒步大会,以飨各路读者。

  超豪华明星阵容  徒步大会尽显高大上

  以往的徒步大会,能请到一位两位体育明星加盟算是常态,但这次的徒步大会,由于组委会的努力以及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徒步大会本身的魅力,一下子邀请了11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加盟,可谓群星璀璨,阵容豪华。

  笔者现场拿到了这次徒步大会豪华明星阵容的全名单,他们是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世界竞走冠军刘宏宇;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冠军李颖、女排奥运冠军宋妮娜;世界花样游泳冠军胡妮、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世界冠军赵菁、中国滑雪史上的第一位世界冠军郭丹丹、世界武术锦标赛男子太极拳冠军柴云龙和北京奥运会75公斤级举重冠军曹磊等在内的共计十一名奥运、世界冠军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十一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届时将组成明星方阵领跑,与选手们零距离接触。

  至精至细组委会追求极致服务

  100辆免费接驳车;起点附近区域设立的多个个衣物寄存处;30公里内共设有12个饮水/用水站,三个大型医疗服务点;在5公里15公里、25公里处设有5台救护车,同时还设有6台流动路巡救援摩托车;。起终点,15-30公里赛道途中设有30个移动厕所;全程沿途300多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安保人员;360度无死角的大会安保,所有这些无一不显示出了本次组委会精细的安排及对完美细节的追求。正如组委会刘宏主任的话,我们办这样的一个大会,是想办成一个国际化品牌,不光是为了这次徒步大会本身,也为了中国的群众性体育运动,希望能通过这次徒步大会进一步放大群体运动的效应。

  据了解,本次徒步大会与其它各种规模不同的徒步大会有一个很大的不同。为了让本次徒步大会更有看点,大会组委会设定了30公里级别的专业挑战组比赛,大赛将对挑战组比赛的前10名给予1万到200的奖励。为了保障比赛的公开、透明和公平,大赛组委会对于30公里专业组采用传感器计时,各参赛者必须佩带由组委会提供的一次性计时芯片。在起终点及关键路点设有计时感应地毯,参赛者行进中必须逐一通过地面的计时感应器地毯,如选手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成绩,将取消该运动员的比赛成绩。若30公里专业组的运动员出现替跑、漏跑等作弊行为,或者出现不服务指挥恶意破坏比赛秩序的,选手将被取消参赛成绩,三年内不准参加本项赛事活动。

  全民总动员徒步大会得各方支持与重视

  笔者了解到,为全方位保障这次徒步大会的成功举办,厦门及海沧两级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除了给予大会各种政策上的支持外,由厦门市体育局、海沧区政府召集多次协调会厦门市委常委、中共海沧台商投资区工委书记、海沧区党委书记黄强听取专题汇报,并多次批示,要求把徒步大会做成高品质、国际化的品牌赛事,海沧台商投资区主任、海沧区区长李伟华组织项目协调会,要求以徒步大会为契机,打造海沧的国际生态城市形象。副区长朱旭芳多次组织相关单位领导召开现场会,现场解决徒步大会遇到的问题。区领导林久平、吴伟平、欧阳丽娟、王家新等领导现场试走徒步路线,为全民健身助威加油。

  除了政府高度重视名,这次徒步大会也得到了海沧区内社会力量的大力支持。据了解,厦门的知名企业,软件科技园、S&M广场、天虹超市、安井食品、海旅集团、海投集团、日月谷度假村以及其它很多企事业单位,都已经积极动员起来。他们或出人组成了自己的方阵参与大会;或派出了自己的专业团队为大会服务,或给本次徒步大会提供了必要的物资支持。另外笔者还了解到,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南洋学院等多家高校都积极参与群民健身活动,为本次徒步大会注入更多青春的力量,大学生除了积极报名参加本次徒步大会之外,本届徒步大会的志愿都很多都来源于这些高校。

  据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12月1号线上线下报名系统推出以来,设立于海沧体育中心的报名现场,每天都能接到大大小小不同年龄层次的人级成的团队来报名。谈到现场报名,几个组委会工作人员争相向笔者说起了前天一个非常有趣的场景。一个由6个老年人组成的小团队,集体要求来报名参加此次徒步大会。他们中年龄最小的65岁,最大的82岁。特别是那个年龄最大的大爷,情绪非常激动,在被问到为什么要来报名参加这次徒步大时,老人告诉现场的工作人员。徒步大会非常有意义,而且这么高规格的大会在海沧召开,他本人非常高兴也很自豪,他希望通过自己参加徒步大会,一来是锻炼自己的身体,二来也可以给儿女后辈做榜样,带领他们一起来参与。大会组委会刘宏主任亲自接待了这几位老人,也被老人们的热情和参与激情所深深感动,但从老人的身体考虑,没同意老人真正报名参加,但给现场的每一位老人都发放了参与服装,算是一定程度上满足了老人们的参与热情。据介绍本次徒步大会至目前已收到正式报名一万名,其中最小的选手为1岁6个月,年龄最大的为62岁。

  宣传推广,新媒体新技术领航

  据了解,本届徒步大会的宣传让很多年轻选手非常欣赏,组委会副主任刘宏在谈到宣传推广时表示,我们不仅仅利用网络媒体、微信微博、更是率先在体育赛事上使用手游方式进行推广,两款徒步大会的手机游戏的发布,让时尚群体激动不已,很多年轻人在报名参赛的同时,又能通过手游的提前参与徒步活动。

  探访结束,对于这次即将举行的厦门海沧万人徒步大会,笔者有这样的感觉。不管是当地政府,还是徒步选手,大家都在朝着共同的目标而努力,那就是举办一场不一样的徒步大会,展现一个不一样的活力海沧,推动一项全民参与的健身运动。相信12月26号的厦门海沧,将会带给我们别样的惊喜。

文章关键词:竞走健身宋妮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