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险家贝尔分享健身故事 曾错误练习拉伸展多年

2015年12月18日11:21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贝尔贝尔

  ■本报记者 张译丹

  在越来越多人追求健美身材曲线的当下,健身成为一种时尚追求,而各种健身方法也因立竿见影的效果被频繁推出,受到众多励志健身者的追随。近日,“”贝尔·格里尔斯不但带领一队中国明星“荒野求生”,更首次在国内出版其首创的革命性健身法——是不是让你特别期待呢?

  即使你没有天赋异禀

  跋山涉水、绝境求生。贝爷被中国粉丝调侃地称为“食物链顶端的男人”,这个称号背后似乎也隐隐有视之为天才冒险家的寓意。然而在新书《贝尔健身》的开篇,他诚恳地说:

  “事先声明一下,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个天生的运动家啊,可惜我不是。”

  从上学到参军,再到后来的爬山和远征,贝爷的内心并不像如今人们通过荧幕看到、感受到的那样自信而强大。“我的身边永远都有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完成需要力量、耐力和敏捷壮举的人们。而最让我嫉妒的一点是,他们好像从来都没有健过身。” 事实上,很少有人真正天赋异禀。大多数人为了变得健美并且保持健美,都需要增加肌肉的力量、柔韧性和耐力,并为此投入大量的时间、努力和决心。

  “我之前花了很多年练习伸展,但是我的方法却是错误的。我可以一直这样练习下去,但是我永远不会取得巨大的进步。我有的只是一颗拥有莫大的决心和毅力的心,想要努力消除我和我身边那些运动天才的差距。

  这样练习下来确实有了一点成效,我很健康,也很强壮,柔韧性也不错。不像那些半途而废的人们,我坚持下来了。我也确实获得了荣誉和勋章。但是你不会相信,我看起来并不是那样强壮和健美。再坦诚一点——或者是有些虚荣——我要的不只是这样,我要的是外表看起来也是一样的强壮和健美。”

  即便是像贝爷这样勇敢而且拥有恒心和毅力的人,都不能完成自己的健身目标。特别是当他开始拍摄求生节目,镜头的挑剔程度让他不得不重新面对自己的体型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他终于找到了一种练习方式,短而且不太枯燥的运动方案:结合了心脏、重量、瑜伽和现在最流行的HIIT(高强度间歇训练)。它的三个练习课程是:壶铃训练、徒手训练和拉抻。“终于,我发现自己的体型开始改变了。我看起来更精致、健美和柔韧,同时也更快速、活跃和强壮。而且最难以置信的是,我根本不用每天花费6个小时健身(就像麦当娜的歌一样)。每天最多只要半个小时的高强度练习,有的时候会用更高强度的训练把锻炼时间缩短到10分钟。”

  锻炼也是一种承诺

  没有生活在镜头前,就不需要认真面对健身这件事了吗?贝爷表示,健身,其实就是要有健康和安全的意识。“局外人都会因为我喜欢冒险而认为我生活在危险的边缘,但是我还活着,是因为我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危险,并且能聪明、机警地回避。关键就是要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太多的经验告诉我,最危险的往往是自己的傲慢。所以,一定要活着,并且聪明地活着。”

  很多人购买了健身房的年卡,却很少去使用它;甚至报名参加了健身课程,却不能很好地坚持下来。贝爷对此的建议是:做好计划,并且记录。

  “认真地说,知道自己的目标,不管是针对某项特别的运动(哪怕是简单的俯卧撑),还是减肥或者只是给生活注入活力,都是一个好的开始。当你记录下来从哪一刻开始,它就会变得真实且触手可及。

  我母亲说过,没有期限的目标只是幻想!设定目标并非易事。一般来说,人们希望变得健美,拥有模特一样的肌肉线条。你需要挖掘得更深、更具体、更现实,从小的目标慢慢积累才会达到最终的目标。

  把目标设得足够小就可以更轻易地完成。最初的目标或许可以简单到只是10天内隔天早起并完成3分钟的强度锻炼。

  任何形式的锻炼都是一种承诺,必须要尽全力去兑现。与其把它当作例行公事,不如把每一步都想象成走向健美的阶梯。当我们的健身方式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时,你再也没有借口不去完成了。还有一个关键就是要形成习惯。不重要的琐事可以放到一边,健康的身体和心理才是最重要的。坚持有规律的锻炼会让你的生活和工作更有节奏和效率。”

  可是人的心情始终是波动的,有踌躇满志想要健身的时刻,就有意志消沉无心继续的时刻。“当心情低落无心锻炼时,我的方法是,先开始前3分钟的练习,如果还是不想继续进行的话就放弃。但是无一例外的是,这几分钟的锻炼让我全身热血沸腾,充满斗志,巴不得继续下去。”贝爷的激励有没有让你想要马上制定自己的健身计划呢?赶快开始学习科学的健身方法,更加聪明地利用自己未来的每一天吧!(今晚经济周报)

文章关键词:贝尔健身健身方法俯卧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