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3岁老人挑战7大洲马拉松赛 为减肥爱上跑步

2015年12月09日10:09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日本63岁老人挑战7大洲马拉松日本63岁老人挑战7大洲马拉松

  北京市时间12月9日 日本63岁老人坂田英昭计划参加明年11月举行的“南极马拉松”,若能顺利跑完的话,他将成为日本为数不多的挑战七大洲马拉松成功的人:“完全不能想象会是怎样的比赛,但是我会全力以赴。”

  令人惊讶的是,原是加须市内的一名小学校长的坂田英昭,从52岁才开始正式的跑步训练。当时身高175厘米的他体重达85公斤,有着一个“漂亮的”啤酒肚,医生告诫他为了身体健康着想,应该尽快减肥。于是坂田在家附近跑步,仅跑了250米就气喘吁吁:“最初只是带着能跑多久就跑多久的想法,每天都更新了自己的纪录,很开心,于是就一直坚持了下来。”

  开始跑步训练一年之后,坂田第一次挑战了全程马拉松。快退休时参加了2013年东京马拉松,“到达终点时,学生们把自制的一枚大奖牌送给我的情景,一辈子难忘!”恰逢那年起,东京马拉松成为亚洲第一个被认定为世界六大马拉松之一。

  此后,坂田有了要跑完七大洲马拉松的梦想。迄今,他已经参加了纽约马拉松、波士顿马拉松、南非马拉松等国际大赛,今年10月成功挑战了澳大利亚墨尔本马拉松。

  明年11月若能在零下40度的酷寒天气下跑完南极马拉松的话,坂田将成为日本为数不多的挑战七大洲马拉松成功的人。(舍人)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跑步纽约马拉松日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