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马开跑彰显古都特色 才子佳人亮相引围观

2015年11月29日09:59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佳人相伴。佳人相伴。

  2015首届南马在南京奥体中心准时开跑,16000余名参赛选手陆陆续续通过终点,而南京作为六朝古都,不少选手在穿着打扮上也穿越了一回。

  “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南京拥有着6000多年文明史、近2600年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上曾数次庇佑华夏之正朔,长期是中国南方的政治文化中心,拥有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历史遗存。“江南才子”这个称呼大家可谓耳熟能详,首届南马他们当然不能错过,比赛还没开始的时候,四大才子就被大家拉来来去忙着合影。

四大才子。四大才子。

  相信大家也都知道《红楼梦》中的“金陵十二钗”,曹雪芹描写了南京十二个最优秀的女子:林黛玉、薛宝钗、贾元春、贾探春、史湘云、妙玉、贾迎春、贾惜春、王熙凤、贾巧、李纨、秦可卿,以他们为主线,描写了当时的社会生活,成为了经典。当然,今天她们也来到了现场,并引起了众人的围观。

金陵十二钗。金陵十二钗。
准备起跑。准备起跑。

  作为对比,组委会也安排了许多养眼的妹子一同开跑,赛道旁边的观众有眼福了。

美女跑者。美女跑者。

  (文:新浪跑步 lee 图片特供:新浪江苏 啃泥亚平脸人 ) 

文章关键词:南京马拉松才子佳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