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南马明日开跑 医疗保障“加码”保安全

2015年11月28日14:59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跑马要量力而行。跑马要量力而行。

  2015南马比赛当天沿赛道共设置3个固定医疗站,22个沿途固定医疗点,630名医疗志愿者,每100米布置1个医疗志愿者,配备66台移动AED,其中随车骑行30台,救护车及医疗站36台。此外,还设有30台救护车,并安排7所定点救治医院进行救治。

  加强医疗救助力量

  奥体中心(所有项目起点、全程终点)、半程马拉松终点、迷你跑终点分别设立固定医疗站,共计3个医疗站。每个医疗站设置4名全科医生、4名护士,4名志愿者。

  30辆医疗救护车

  同时采用固定和移动车辆相结合的方式配置救护车,具体为:每个组别(全程、半程、mini)分别安排1辆救护车跟随队伍保障,共计3辆;沿全程马拉松路线自起点开始后每2km处设置1辆救护车,共计21辆;奥体中心(所有项目起点、全程终点)、半程终点、迷你跑中点和迷你跑终点各设置救护车1辆,共计4辆;另外安排2辆救护车机动应急,以上合计参加保障救护车30辆。在此基础上,由市急救中心统一根据赛事进程和各组别赛事结束情况进行灵活调配。每辆救护车人员配置:1医、1护、1驾和2名志愿者共5人,其中18km、34km、36km、38km、40km及迷你跑中点处的6辆救护车为加强点。

  设立22个沿途固定医疗点

  在沿全程马拉松路线自起点开始后每2km处及迷你跑中点设置1个固定医疗点(合计22个医疗点),每个医疗点的人员配置:1医、1护、2名志愿者共4人,固定医疗点人员、药品、设备及耗材由市急救中心统筹安排,并指定1名医生为医疗点负责人。沿途固定医疗点与现场救护车要协调配合,共同完成沿途医疗保障任务。

  指定7所医院为定点救治医院

  确立线路沿线7所医疗机构:南京鼓楼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市第一医院、南京明基医院、南京市建邺医院为定点收治医院,开辟急诊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值班、预留充足的床位,做好医疗救治设备器材和物资的贮备。

  专业医疗救助团队

  此次南京国际马拉松,得到了南京蓝天救援机构的大力支持。蓝天救援队成员将会骑行跟随跑者,对跑者进行机动救助。

  “蓝天救援”是中国民间专业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蓝天救援是以志愿服务为原则、以建立和推动国内民间救援体系的发展,使每个国民享有免费紧急救援服务为宗旨,以专业化、国际化救援机构建设为目标的专业救援机构。总部设在中国北京,目前已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设立分队,可随时待命应对各种紧急救援。先后参加了雅安地震、玉树地震、鲁甸地震、海南台风、尼泊尔地震等国内外灾害性救援行动。

  招募医疗保障志愿者

  本次南马医疗保障工作招募到了南工大学生现场救护队,这支由南工大在校学生组成的专业志愿者服务队共130余人,将充实到马拉松赛道的22个医疗点中,协助医疗点医务人员开展卫生保障工作

  南工大学生现场救护队于2013年9月世界急救日,组队代表南京市参加江苏省红十字会急救技能大赛,获团体二等奖。2015年7月24、25日组队代表江苏省参加第三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获全国冠军。

  此次南马医疗志愿者共630人,其中赛道分布420人,每100米安排一名医疗保障志愿者,组成卫生保障工作的第一道预警线。

  最后组委会提示广大跑友,跑马要量力而行,如果察觉到身体不适,请立即求助医疗保障人员。

文章关键词:南京马拉松医疗保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