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马拉松参赛攻略:补给点与厕位要牢记

2015年11月28日20:10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好吃的补给等着你。好吃的补给等着你。

  南京马拉松明天开跑,对于挑战半程跟全程的跑友来说,记住沿途的补给站跟移动厕所位置十分重要,这不仅能够解决不必要的询问和等待,更能够使跑友把注意力全部放在比赛上。

  选手如厕攻略

  一、出发前在家中提前排空

  代谢物在体内积存,增加了身体的重量和负担,使人运动时感到沉重。建议选手出发前在家中提前排空,减轻体重。此外,排空身体还可帮助您减小压力,消除一定的紧张情绪。

  如果您在进入奥体东广场前仍有便意,建议您在地铁站公厕、体育场公共卫生间进行如厕,以避开广场内高密度人群。

  二、掌握科学补液的方法

  高水平马拉松运动员在比赛时大都不会有如厕的需求,事实上,如果采用科学的补液方法,普通大众选手也完全可以尽量避免尿液的产生,减少如厕时间,创造更好的比赛成绩。

  选手在比赛前半小时尤其是在进入广场后尽量不要饮水,给自己充足时间排掉过量液体。比赛中如果需要饮水,应尽量坚持少量多次,每次100-150毫升/5公里,最好在自己感到口干前就补水,这样更有利于水分的吸收。

  三、厕所位置

   1、起点厕位

  组委会在东门广场附近设立了公共厕所,如选手在所在分段区站定之后仍有如厕需求,建议使用距离自己所在区域较近的移动厕所如厕,不建议选手反复往返穿行,以免造成人员的拥挤和混乱。

  2、沿途厕位

  迷你跑在2.5公里处及终点,全半程在2.5公里,5公里,10公里,15公里,20公里,25公里,30公里,35公里,40公里,均设立厕所,请大家文明如厕,并留意厕所距离指示牌。

  四、沿途补给

  此次参赛,全马2000人,半马4000人,组委会共提供10万瓶饮水及饮料、10000根香蕉,同时还有方糖、盐、能量胶和黄馍馍等食品补给,还备有33765块降温海绵。

  赛后还有羊肉汤、盐水鸭鸭腿等特色补给!

  详细补给站、水站、饮料站、厕所位置,请见下图:

沿途补给一览。沿途补给一览。

文章关键词:南京马拉松参赛攻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