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评测:性价比之王!小米手环光感版之初体验

2015年11月17日09:33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小米手环光感版小米手环光感版

  作为一个跑步快两年的跑者,小编跑步成绩不断提高的同时,钱包也在不断变薄。除了跑步不得不穿的跑鞋之外,在智能可穿戴产品上烧的钱都够几十人的份子钱了。对于这些高价格的可穿戴产品,除了凸显逼格,归根结底,还是希望它们能帮助自己更好地进行训练以取得进步。特别是心率功能,让追求成绩的小编格外看重。

  对比高价格的心率手表和并不舒适的心率带,刚刚发出的99元小米手环光感版无疑对大众跑者是一个福音。下面,小编来探索一下这个“平民产品”。

  一、 产品信息

  名称:小米手环(光感版)

  主体重量:5.5g (小米手环5.0g)

  续航: 约30天 (不使用心律测量功能)/ 约25天(中度使用情况,每天测量20次心律)/约10天(中度使用,启动心律辅助睡眠检测)心率传感器:光电式心率传感器

  测量方法:光电容积脉搏波描记法(PPG)

  传感器:ADI军用重力传感器

  防水等级:IP67

  设备要求: Android 4.4 及以上版本,并支持蓝牙4.0的安卓智能手机;

  适配机型: 小米4 / 小米3 / 红米Note 4G / 红米2 / 小米Note / 红米Note 2(请升级MIUI至最新版本);

  适配苹果: iOS 7.0 及以上版本的 iPhone 4s / 5 / 5c / 5s / 6 / 6 Plus。

  二、 产品开箱

开箱验货
配件展示

  包装:沿袭小米一贯的极简风格,手环、USB充电连接头、说明书和保修卡。

腕带腕带

  腕带:美国道康宁亲肤腕带,戴在手上很柔软,而且腕带若是脏了可及时清洗。

指示灯指示灯

  指示灯:和小米手环一样,可以通过指示灯显示出你的运动完成情况,每个点代表三分之一。

绿光绿光

  绿光:小米手环(光感版)放弃普通的心率带方案,采用光电式心率传感器,利用光电容积脉搏波描记法(PhotoPlethysmoGraphy,PPG)测量人体心率。通俗一点说就是,心跳的时候血管收缩,绿光照到血管上,然后反射出来,根据反射光的变化,测量出来心跳。

  三、 产品实测体验

  产品到手后,需要先把准备工作做好了。和小米手环一样,我们需要先连接App。

绑定成功绑定成功

  绑定成功,迫不及待地要测试一下心率。

可以测试心率可以测试心率

  可以实时了解自己的心率,这个功能似乎比较神奇。设想一个场景,比如男女朋友在聊天,女友是否可以从男友的心率变化来看他是否在撒谎呢?

  最大有氧心率理论更是采用了Dr。 Philip Maffetone发明的MAF180训练方法,通过计算自己的最大心率进行训练可以使得跑步更安全有效地提高。但所有这些理论都采用了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科普,使跑步小白参考心率训练不再是件遥不可及的事。

  好了,多说无益,赶紧打开跑一圈才是正事儿。进入跑步界面,用户可以选择是否开启心率功能。跑步过程中,心率将实时在小米运动App的跑步界面上显示,便于跑者随时了解自己的心率情况。

跑步检测心率

  众所周知,过长时间的过高心率的运动,对健康是有损伤的,这在比赛和训练中是需要有效避免。马拉松猝死的案例正是因为没掌控好身体节奏而导致的。因此我们需要通过长期的有氧训练,可以在同等强度下降低心率,从而健康地奔跑。

  四、 总结

  小米手环(光感版)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心率手环。

  1、价格十分亲民。

  2、区别于传统的心率带,腕式佩戴实现了无感测量实时心率的功能。

  3、小米运动App简洁明了的界面使得心率数据一目了然。

  4、简单易操作,小白用户也可轻松入门。

  不过就是有一点要注意:佩戴时,不要将手环固定在手腕处,而是尽可能向上一些,这样会更加舒适且减少漏光的可能,使得测量结果更加准确。

文章关键词:心率带跑步马拉松手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