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马纪实:忆往昔圆梦鸟巢 为了泪水欢呼还有纪念

2015年11月11日13:51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鸟马纪实:忆往昔,圆梦鸟巢鸟马纪实:忆往昔,圆梦鸟巢

  (文/Angela)

  多云的天空下,亮灰色的钢网仿若树枝交错,构成一个形如孕育生命的摇篮--国家体育场。

  对于每个运动员或是曾经的运动员来说,这里是最神圣的殿堂;于我而言,同样意义非凡。从小学开始便现身各种运动会,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各种运动会,大大小小的比赛经历了很多,每当站在塑胶跑道上,便兴奋得如同即将登上舞台的演员一般。2008年,亲身经历了北京奥运会,这使得鸟巢在我心中的位置更加重如泰山。

  鸟巢马拉松比赛,最吸引我的是最后一百米的塑胶跑道。

  因为,曾经在塑胶跑道上不知洒下多少汗水和泪水,能够以这样的年纪,再次感受塑胶跑道的魅力,也是一次非常独特的体验。

  并非国家级运动员才可以跑进鸟巢,我们,平凡的跑者,一样可以跑进鸟巢,感受神圣的运动精神。怀着这样的想法,我没有任何成绩的期待,只希望能够用心去跑完这场自己曾贡献过idea的马拉松赛事,也希望能够通过这场比赛找回学时代美好的比赛回忆。还记得高中时期最后一次市级运动会,三千米比赛中,为了给自己运动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拼出了一个冠军,拼出了一个国家二级运动员。冲过终点后,整整一个小时不能发声,吓得许多人目瞪口呆……

  细数下来,这已经是我2015年的第五个半程马拉松,之前的PB(个人最好成绩)是1小时47分。这一次,我没有任何想法,参与就好。

  气温很低,只希望快快跑完可以回家取暖。就这样,很放松、很随意的感受着北京初冬的寒意,冻得连汗都没有出过一滴。赛道的每一段都熟悉到可以闭着眼睛去跑,没有任何的顾虑。看到学生志愿者们那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仿佛又回到了校园时代,看到了自己穿着校服在田径场上奔跑的身影。志愿者们冻得发抖,却仍然坚持为跑者们加油鼓劲儿,这足以让我暖到心里。途中,也不乏一些跑友的鼓励。正如我经常所说,跑步的路上我不觉得孤独,有太多跑友的陪伴和鼓励,无形中增加了动力。

  全程在热心观众的掌声和呐喊中奔跑着。当即将跑进鸟巢的那一刻,我再也不能如前21KM那样淡定。进入通道时,眼泪瞬间夺眶而出,自然而然地举起双手,伴随着一声呐喊,盯着计时钟,拼命的冲向终点。

  最终以1小时39分49秒完赛鸟巢半程马拉松,做梦都没有想到会在这场比赛中创造PB。

  最后的一百米,脑海中再次浮现出自己学生时代的比赛身影,意念的灯塔之上只有一个字在不停的闪烁:拼!与此同时,如同电影中的场景变换,我仿佛跑在曾经的跑道上,奋力向前冲刺。现在回想这些比赛感受,有一点很想表达:作为一个曾经和现在的体育人来说,“拼”字是深入骨子里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不论何时何地,都会以一种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次挑战。

  除此之外不得不提及的是,我的六位朋友在我的鼓励和影响之下,勇敢的参加了本次比赛,并顺利完成比赛,完成他们人生的首马。比赛结束后,他们第一时间打电话或发微信跟我报平安,从他们的声音里便听得出那份发自内心的自豪和成就感。他们之中,有的真是属于静如止水,很难想象他们能够完成二十几公里的比赛。他们做到了,祝贺他们,期待再次看到他们的身影。能够影响这么多人开启他们的马拉松之旅,一种欣慰和自豪油然而生,便愈发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人走上你们的跑马之路。

  体育精神时刻影响着我,从小学到大学,从学校到工作。拥有了体育精神,就仿佛拥有了全世界。因为,体育人有着顽强的生命力,体育人有着坚强的意志力,体育人着有乐观向上的心态,体育人有着永不服输的精神,体育人有着独特的人格魅力……

  一切都因为体育,因为热爱!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跑步鸟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