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江雷:分段起跑创意十足 跑进鸟巢心潮澎湃

2015年11月08日12:55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魏江雷赛前鸟巢前拍照留念。魏江雷赛前鸟巢前拍照留念。

  北京鸟巢半马已经圆满落幕,新浪高级副总裁魏江雷也参与其中,他跟8000名跑友一起跑进鸟巢,体验到了冲刺国家顶级体育场的快感。

  理解

  分段起跑创意十足

  今天早上北京又下起了濛濛细雨,结果路面十分的湿滑,为了确保选手的安全,组委会临时决定比赛分4枪起跑,关门时间也顺延了15分钟,魏江雷所处的区域要在第3抢才能出发,虽然多等了10分钟,但大A表示能够理解,他说:“组委会分段起跑的决策很有创意,我们也知道这次鸟巢半马的部分赛道很窄,再加上下了小雨路面湿滑,跑起来会有一定的危险,分多次出发能够确保赛道上的安全,相信跑友们都能够理解,就个人而言,我是完全支持的。”

  兴奋

  跑进鸟巢心潮澎湃

  魏江雷是一个跑步的发烧友,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每个月都能保证200公里以上的跑量,之前,他跑过19次全马,跑的半马更是多的数不过来。

  今天鸟巢半马还和上海马拉松撞车,但大A还是毅然选择来参加这次半马,他看中的就是跑进鸟巢的这种体验,大A说:“鸟巢是北京的一个标志性建筑,甚至可以说是中国最顶级的体育场。这里举办过奥运会,前不久还举办了田径世锦赛,2022年还要充当冬奥会的场馆。这里见证过许多历史性的时刻,能够在鸟巢的田径跑道上完成马拉松最后的冲刺,这会是一种永生难忘的体验。”这种独特的体验不仅让大A激动不已,还有其他许多业余选手完赛后也得意的摆出各种造型,纪念下难忘的瞬间。

  点赞

  跑者礼仪得到普及

  前不久大A写了一篇《马拉松赛道十大礼仪》的文章,在微博上发表以后引发跑圈内对跑步礼仪的大讨论。大A认为跑道上反映出来的不良行为,本质上是社会文明程度的缩影,是跑着素质的真实体现。

  此次鸟巢半马是大A在北马之后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跑步途中,他仔细观察了很多细节,赛后,他不仅为赛事的组织竖起大拇指,还为这8000名跑友的高素质点赞,他说:“一路上的补给都很充足,而且饮水站附近几乎没有垃圾,很多跑友喝完水都能主动把纸杯扔进垃圾箱。作为赛道的一部分,奥森并没有封园,但广大跑友都能够及时让道或躲避,尤其到了终点冲刺,虽然大伙都想在鸟巢拍照留念,但他们都主动让出给其他选手冲刺的空间,这些都让我感到很欣慰。”(lee)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鸟巢大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