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半马145兔子于建华:用奔跑的方式领略世界

2015年11月08日13:38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奔跑中的8600。奔跑中的8600。

  今天鸟巢半马的比赛中,有个叫于建华的人,他是本次赛事145的兔子,跟很多跑友一样,他十分享受跑进鸟巢的快感,但跟很多跑友不一样的是,他爱上马拉松是受一个牛人的启发。

  或许用狂人来形容更合适,这个人叫迪恩-卡纳斯,是跑步届神一样的人物,他是第一个在南极跑完马拉松的人,他也曾连续75个小时跑完422公里,他活着就是为了突破人类的极限,陈盆滨的100天跑100个马拉松也是受到他的启发。

  跑圈内都知道有个叫8600的人,这是于建华的网名,大伙都叫他86。和众多的80后一样,他小时候调皮捣蛋,上树掏鸟下河摸鱼这些事没少干,从小就是个坐不住的野孩子。从小学、中学到大学一直都是学校运动会短跑项目的常客,也曾经百米跑进过11秒85,但是当时对于长跑有些厌恶,平时训练在操场跑5圈都会感觉十分枯燥。2005年来到北京参与工作后,5年多的时间里他也仅仅从事过足球这项运动,但他对外面的世界一直充满渴望,2010年的时候,一次足球比赛中他左脚脚踝被铲伤,被迫休息了半年多,也就是在那个时候他在网上了解到迪恩-卡纳斯的故事,一个30岁开始跑步的人,能够重新书写人生的篇章。

  当然86开始跑步的动力不像卡纳斯那样励志,他想着以后可以通过参加比赛到各个地方去走走,改变一下固有的生活状态。虽然底子好,但86对跑步还是充满敬畏之心,他始终有个原则,在挑战全马之前必须经过3次半马的洗礼。2010年,通过几个月的训练,先后参加了北马和上马的半程项目,在完成第3个半马之后,他在2011年初飞往厦门完成了自己首个全马,并取得了3小时47分的好成绩,在这之后他又陆续的参加了大小50余场的各种比赛,也顺便游览了国内外的很多的城市。不光如此,通过跑步他也结识了各行各业的朋友,更重要的是跑步给他带来了健康的体魄。

  在跑长沙马拉松的时候,86看到了一个跑友的后背上印了这样一句话“爸爸你在天堂还好吗,我想你了”。看完后他心里五味成杂,开始反思跑步的意义到底在哪里呢?对于有的人来说,跑步可以减肥,可以锻炼身体,但对于这位跑友来说,则是为了纪念。人总有某个阶段,会喜欢标新立异,而当他开始反思的时候,86发现跑步已经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是工作、家人之外的一种调剂。

  86也决心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跑步中来,他已经连续3年作为北马330的兔子,为跑友冲刺保驾护航。他说虽然自己的PB一直没有再提高,但让更多的人完成比赛让自己感觉很骄傲。(lee)

文章关键词:于建华8600鸟巢半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