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故事NO.1:妻子和慢跑 是我最好的疗伤药(图)

2015年11月07日09:42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我自己的故事我自己的故事

  我曾经是个运动达人,上过体校、参加过各种运动会、上班常打羽毛球,却在羽毛球运动中一次又一次受伤,一次又一次接受治疗,让我有点抵触运动,但幸好我得到了妻子的鼓励与支持。

  2002年的羽毛球赛中,我不幸跟腱断裂接受治疗,在摇摇晃晃地拄拐走路练习后,僵硬的关节再次恢复灵活,韧带也重新变得柔软而有弹性;去年国庆期间,我因打羽毛球使眼睛意外大量充血,瞳孔变形,引起剧烈头疼,连觉都睡不着,甚至失明。当时妻子毅然辞掉工作,带我遍访名医。所幸功夫不负有心人,视力虽然恢复到伤前水平,但遗憾的是眼睛的内部结构还是受到永久性损伤,而且强光下还需要戴墨镜。

  两次重大的运动伤害对我打击很大,我也开始对运动敬而远之。但知我莫若妻,她知道我骨子里热爱运动,不甘心这辈子彻底放弃运动,所以她总是不失时机地鼓励我慢跑。她本不是个爱运动的人,但为了帮我重新找回运动的感觉和信心,经常主动拉我出去一起跑步,渐渐地,我爱上了奔跑。

  今年6月,我参加了24小时接力赛北京站比赛,取得优异成绩;8月8日,我参加了国际垂直马拉松比赛,获得奖牌。9月20日,我又参加了北京马拉松,以4小时25分52秒跑完了全马并获得奖牌。

  因为妻子,我的运动生涯仍在继续;感谢妻子,我的跑步变得更有意义。当然,今年11月15日,我们将要一起参加高淳国际马拉松赛,请为我们加油!

  @He-Grant:跑不能停,赢在高淳。淳马倒计时,大家都准备好了吗?跑友们一起加油吧!

  @大陶的小玖玖:11月15日高淳马拉松,我要开心的奔跑,为“瘦成一道闪电,照亮所有胖子”的目标而奋斗终生,不求速度,能赢自己就是我最大的胜利。

  @包子童鞋爱跑步:即将开始我人生中的第一场马拉松,内心有些激动。每天都会起很早去湖滨大道练习跑步,希望我的努力不会白费!

文章关键词:慢跑跑步马拉松北京马拉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