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的跑步减肥计划:合理安排跑步频率+饮食调节

2015年11月04日10:32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跑步减肥跑步减肥

  跑步作为现如今的全民运动。当然许多人都有尝试过,有的人还把跑步作为减肥运动的首选来锻炼。但是有的人跑步跑着跑着不仅是瘦下来了,而且整个人都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可有的人却跑来跑去却还是老样子,不仅肥没减成功,而且整个人精神状态却越来越差。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其实这跟每个人的跑步计划有关。有效的跑步计划才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

  跑步的好处

  对于想要通过跑步减肥的人来说,首先还是应该充分的了解跑步到底有哪些好处。能够减肥肯定是跑步最广为人知的好处。除此之外,跑步还可以降低人体的胆固醇,从而大大降低人们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还有保持皮肤弹性、塑造体形等好处。而且跑步不仅可以使你的身体感到轻松。还可以让你的心情变得愉快。据调查,剧烈的运动能够促进大脑分泌一种叫内啡肽的物质,这种物质能让人心情愉快。

  跑步的原则

  1、跑步是一个循循渐进的运动,一开始不能操之过急。

  过程的。跑步也是需要有一个适应过程。刚开始跑的时候可以从慢跑开始,然后再逐渐增加速度和时间。有的人一开始跑步就恨不得跑个马拉松,这样是不对的。会让自己过度的劳累,同时还打击跑步的积极性。

  2、合理的安排跑步的频率。

  也许有人会说,跑步当然是要天天跑才有效果。其实不然,你在长时间的锻炼后身体如果得不到适当的休息是很容易对身体造成二次伤害的。这样锻炼的效果是得不偿失的。如果你是刚开始跑步的菜鸟的话,可以试着一个星期跑大概三次。一次跑20分钟左。到后面身体习惯适应了之后,你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增加跑步时间和强度。但是一周跑五次左右就已经足够了。

  3、跑步不要一直采取一种速度跑,不要一直在一种地形上跑。

  在一开始,试着在散步和慢跑间转换。当你的耐力提高后,可以交替进行慢跑和中跑。再到跑步的地形选择上,尽量选择有上下坡的路段进行跑步,这种跑步方式是可以燃烧更多的卡路里。同时也避免跑步过程中过于乏味无聊。

  4、有效的跑步减肥计划当然还包括饮食方面的调节。

  不要认为开始跑步做运动了就可以不管不顾吃东西。小心跑步跑着跑着自己还变胖了。很多人就是因为运动时燃烧了很多的卡路里,随之食量也增长了很多。摄入了更多的卡路里。不过,跑步也需要身体健康,所以一定要吃合适的食物,比如多吃蔬菜水果、主食淀粉类的食物少吃的就行了。如果你能够执行这样科学有效的减肥计划的话,相信减肥成功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39健康网)

文章关键词:跑步马拉松慢跑减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