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半程11月8日起跑 秋季低温晨跑六大注意事项

2015年11月02日15:39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图片源自网络图片源自网络

  11月8日,2015首届北京鸟巢半程马拉松赛将于当天上午8:00在鸟巢鸣枪开跑。由于近期北京迎来新一轮降温,早上起跑阶段的气温可能偏低,因此特别提醒参赛的选手做好保暖和赛前热身活动,避免因为天气造成伤病。

  以下是一些秋冬季跑步注意事项:

  一、跑步前充分热身

  冬季气温较低,人体四肢受冷容易僵硬,致使皮肤弹性减弱。身体在从安静状态下突然进行运动,尤其是跑步这样剧烈的运动,往往容易出现呼吸困难、心慌无力、动作失调等现象。因此冬季跑步前一定要充分热身,从轻微逐渐加大,到全身有微热、微汗并有轻快、灵活的感觉后,方可以投入运动。

  二、冬跑前还要合理饮食

  冬季跑步前一定要进餐。早餐最好选择高热能、易消化的食品,如牛奶、鸡蛋、奶油、甜点、巧克力等。切忌过饱,避免胃肠不适。进餐最好选在跑步前一小时左右。另外,因跑步时新陈代谢旺盛,热量消耗大,出汗多,所以维生素C的需要量也比平时要多。

  三、一件抗风防水外套

  秋风瑟瑟、人体在跑步中更容易被风带走热量,所以抗风非常重要。一件贴身、重量轻、保暖,同时具有一定防水功能的外套非常必要。

  四、内衣要有很高的透气性

  最好是聚酯纤维(涤纶)材质的面料,它可以让汗迅速地向外排。这类产品最主要的功能就是防止跑步时过多的汗集结在身体周围,如果是穿棉织品,这种事就会经常发生。汗在身体周围积累得过多,会在气温下降和风速加大的情况下,加快体温的流逝。

  五、先逆风而行,后顺风归家

  在有风的时候锻炼要格外注意跑步方向。如果起先就顺风而行,身上会出一些细密的汗珠,这样当你逆风跑回来的时候就有冻感冒的风险。建议跑步时先逆风而行,后顺风归家。

  六、尽快除寒

  潮湿的衣物会增加热量损耗,跑完步要尽快换上干燥温暖的抓绒衣、运动服等衣物。同时,在跑步中随时注意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有不适,应立即调整速度或中断跑步,切忌勉强支撑。(新浪跑步 金钟)

文章关键词:跑步鸟巢半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