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张钧甯陈意涵传递正能量

2015年10月22日09:48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陈意涵夜跑准备。陈意涵夜跑准备。

  都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不过近期接连有真人秀告诉我们:爱跑的女孩,运气也不会太差。像陈意涵、张钧甯这对好闺蜜,初涉大陆真人秀,就相继因爱跑步爱运动,被贴上“正能量”标签,收获不少好评。

  细数一下,台湾娱乐圈的“跑女”其实远不止张钧甯、陈意涵,还有Selina、小S、贾永婕、贾静雯、安心亚、徐洁儿等。她们有着不一样的跑步动力和心得,但相同的是,都从跑步之中收获满满的力量,越跑越上瘾。这不,10月19日安心亚和Selina就在美国旧金山参加了21公里的半马……

  跑女1号:张钧甯

  跑龄:4年

  跑过的赛事:

  2011年 Nike旧金山女子马拉松(21公里)

  2012年 一起AMAZING2012 NIKE女生路跑(10公里)

  2013年 Amazing Getaway2013 Nike女生运动节(10公里)

张钧甯。张钧甯。

  跑步动力:体力变好,屁股变翘

  张钧甯的真人秀处女秀《跟着贝尔去冒险》上周首播,才播出一期,张钧甯就在八位明星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圈粉了。除了真实不做作的表现,她的背景履历也被拿出来点赞,原来她既是手持法学硕士学位的学霸,还是一位跑步狂人。

  其实,张钧甯不仅不是天生爱运动,原本还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宅女,过去只爱练练瑜伽,偶尔游个泳。

  后来受姐姐影响,才开始接触慢跑运动,“当初姐姐在广告公司上班,她公司的主管希望能让员工养成运动习惯,所以姐姐每天早上都会去家楼下的公园跑步。过了3周,有天早上我也跟着去,以往这么早起都是去工作,没想到去跑步反而意外发现可以这么开心。”跑了几个月后,她发现“体力变好,屁股也变翘了”。

  最初接触跑步时,她曾因为“姿势错误、运动鞋不适合,导致膝盖受伤,还得复健就医”,之后特地找专业教练指导,甚至陪跑,纠正重心、姿势,结果就跑上瘾了,“有时候甚至觉得可以一直跑下去,不会累。”

  享受跑步后,张钧甯甚至觉得不跑不舒服,“以前觉得跑步很无聊,会听音乐。现在跑习惯了,随时跟自己的身体对话,也不需要音乐了。”跑步帮她矫正了20多年来的驼背习惯,“当觉得跑不动时,只要专心在步伐上,不要看终点(就好)。就跟工作很像,有时候觉得慌张、看不到终点,其实把握眼前事物就好了。”

  跑步心得:用跑步认识新城市

  成为跑步爱好者之后,张钧甯即便去外地工作也会随身带着跑鞋,甚至用跑步的方法来认识新城市,“以前出差,都喜欢去逛当地市集,这样才能了解当地文化,但现在都用跑步认识。就算在台湾,如果是早上8点的通告,我也会在6点多起床先去跑步,让自己更有精神。”

  跑女2号:陈意涵

  跑龄:4年

  跑过的赛事:

  2013年 台北半程马拉松(21公里)

  2015年 台北半程马拉松(21公里)

  跑步动力:沉醉在看到成绩的增加

陈意涵。陈意涵。

  陈意涵虽然很早就在微博上晒出跑步战绩,但让她真正“走红”的,还是真人秀节目《花儿与少年》第二季。节目中,她轻松挑战一分钟57下仰卧起坐,震惊观众,这位娇小女生因此刷出存在感。原来她是一位日跑10公里、体脂肪率仅10.7%(一般女性的体脂肪大约落在22%~27%之间,如果低于22%,说明已是没什么赘肉的好身材)的跑步资深爱好者。

  陈意涵曾开玩笑说自己是“过动儿”,觉得睡觉很浪费时间,有时候甚至可以整天不睡,只为争取做想做的事情。她曾表示:“我一直跑步,是因为这是我到现在唯一确定我可以做好的事,沉醉在看到数字的增加,很单纯、直接。”

  跑步心得:化解了负面情绪

  上次在台北跑完半马后,陈意涵不仅被网友晒出其成绩单战胜了90%的选手,体力惊人的她稍作休息后又直奔羽毛球场,引来不少惊叹。对于跑步,陈意涵曾经说,“可能我平常有运动,所以精神比较好。我没有每天跑啦,大概有空就会跑,现在一般出去跑会8公里以上,因为只跑一两公里会觉得很空虚。如果哪天心情很好或很差的时候,就会一直拼命跑。”而她也透露,会用看书或跑步来化解负面情绪。

  跑女3号:Selina(任家萱)

  跑龄:2年

  跑过的赛事:

  2014年 NIKE举办的WE RUN TAIPEI路跑(10公里)

  2015年 旧金山女子半程马拉松(21公里)

  跑步动力:受伤后爱上运动

  Selina自2010年的烧伤事故后,就迈上艰辛的复健之路。受伤后的她,膝盖无法弯曲,一度连走路、骑脚踏车都很困难,如今竟然能跑马拉松,更是让人钦佩,给外界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对于跑步这事,Selina曾在跑完10公里后剖白心声,“人生很妙,我是因祸得福,受伤才知道健康和运动的重要性”,“受伤时膝盖不好,稍微动一下就痛,但运动后发现肌肉可以保护好关节。”为此,她鼓励大家每周要运动3次。

selina。selina。

  跑步心得:突破自我

  继去年挑战10公里路跑后,Selina日前更成功挑战人生第一个半程马拉松,成绩还比预期快了近30分钟。跑完之后,她更表示,“完成了一件自己认为不能完成的事,为自己感到骄傲!一开始我觉得跑步好累,但在训练过程中感受到跑步的乐趣,而且今天我连21公里都能够突破了,感觉已经没有事情能够局限我了。”

  台湾娱乐圈的“跑女”们

  小S

  2014年 NIKE举办的WE RUN TAIPEI路跑(10公里)

  贾静雯

  2014年NIKE举办的WE RUN TAIPEI路跑(10公里)

  贾永婕

  2014年东京马拉松(42公里)

  2015年nike路跑10公里赛(10公里)

  徐洁儿

  2015年 环球极地超级马拉松SuperRace台湾站(3天134公里)

  安心亚

  2015年 旧金山半程马拉松(21公里)

文章关键词:跑步陈意涵Selina张钧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