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国际马拉松超15000人参赛 相约最美赛道(图)

2015年10月12日16:55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泰马赛道。泰马赛道。

  泰山晚报供稿 本报记者 颜晓东

  “森隆·卧龙大观杯”2015泰山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10日在泰安传媒集团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本届马拉松将于10月18日(本周日)8时30分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赛,共有来自海内外的1.5万余名跑步爱好者报名参赛,赛事规模再创泰安之最。受比赛影响,届时包括泰山大街、长城路、望岳西路、环山路等道路的部分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出行市民需提前规划线路适时绕行。

  山水相伴最美赛道再次起航

  2014年首届泰山国际马拉松一亮相,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的赛道便被跑友们誉为“最美赛道”。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本次泰山国际马拉松的赛道大体基本沿用去年的赛道,并在此基础上进行调整和完善,除将继续途经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泰安传媒集团、文化艺术中心、市政广场等泰安地标性建筑外,全程、半程赛道还增加了长城路北段及东岳大街的核心城市景观,同时兼具有山有水的泰山环山路、桃花峪、天平湖、湿地公园等自然景观区。

  “马拉松赛是展示一个城市形象的窗口,泰马的赛道被誉为‘最美赛道’完美地将泰安的自然景观、现代化的城市风貌结合在一起,成为泰安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名片。同时因为赛道坡道众多,泰马的赛道也是最具挑战性的赛道之一,参赛者在跑步过程中能够充分感受到挑战的乐趣。”发布会上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说。

  “这个季节的环山路最美了,天高云淡、空气清新,能够带给运动员十分良好的参赛感受;同时赛道途经泰城的众多标志性建筑,很好地把城市的人文精神与自然风貌展示出来。”泰安的跑步爱好者王先生对赛道称赞说。

  赛事规模再创泰安历史之最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森隆·卧龙大观杯”2015泰山国际马拉松赛由泰安市体育总会、泰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泰安传媒集团主办,泰安市传媒体育有限公司、泰山晚报、中华泰山网、泰安市传媒体育协会、泰安市山水会展有限公司、吴敏(北京)体育文化推广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泰安市森隆置业有限公司冠名。赛事涵盖了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项比赛,满足不同水平跑步爱好者的跑步需求。

  赛事通过网络、电话及现场报名三种方式报名,共吸引了来自法国、德国、肯尼亚、韩国、日本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选手以及我国30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的1.5万余名跑步爱好者报名。其中全程、半程运动员报名人数突破8000人,另有迷你马拉松运动员报名约7000人,赛事规模再创泰安历史之最。

  田协认证赛事更规范

  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早在2015年4月泰山国际马拉松组委会便向中国田协申报,如今泰山国际马拉松赛进入中国田协赛程赛历,泰马正式成为了中国田协备案的马拉松大家庭的一员。

  10月6日,中国田协专门委派赛道丈量员袁林完成了对泰马全程马拉松赛道的丈量和GPS海拔高度测量,从1公里至42.195公里的每个公里数点及补给点都做了标记和记录,赛道认证有效期5年,赛事和赛道经过中国田协认证后将对整个赛事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筹备期间,组委会汲取各方的建议、意见,先后对泰安市区道路进行了数十次实地勘察、测量,最终确定了2015泰山国际马拉松赛的途经路线。

  线上马拉松、全民一字马赛事花样多

  采访中,记者获悉,本届泰马与咕咚APP合作,在山东首创线上马拉松。比赛当日全世界跑友在任何地方使用泰马授权的运动记录软件咕咚APP,完成马拉松要求跑步的公里数并全程记录,即可获得官方完赛认证,得到“咕咚”和泰马联合颁发的奖牌和成绩证书,据“咕咚”测算,当天全国将有三万以上的运动员参与首届泰山线上马拉松。

  除此之外,本届马拉松赛的另一个亮点泰山国际马拉松全民一字马挑战秀将同时举行。泰山国际马拉松开赛之际,“泰马全民一字马挑战秀”将同步拉开帷幕,从全国范围内征集选拨的200名一字马爱好者进入2015泰山国际马拉松赛事现场表演,并搭建一字马合影墙,同时摆出一字马,挑战最难一字马。自9月26日开始征集爱好者以来,组委会收到了全国600多人的报名照片,最小的1岁,最大的65岁,甚至远在乌克兰的外国友人也报名参与了本次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会有200名挑战者受邀参与泰马现场活动。

  本次赛事还启动了志愿者选拔、拉拉队选拔,来自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泰山医学院、泰山学院的近千名志愿者报名,经过层层面试和筛选,最终确定了600名志愿者和4支拉拉队队伍参与赛事。

文章关键词:泰山马拉松赛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