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鸟巢半程马拉松赛金秋开赛在即

2015年10月08日09:44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首届北京半马即将开赛。首届北京半马即将开赛。

  2015首届北京半程马拉松赛(鸟巢)将于11月8日8:00在鸟巢正式鸣枪开跑。这也是21路跑联盟对外推出的第一个半程马拉松赛事,颇受外界关注。据了解,本次赛事只设置半程马拉松一个项目,开放8000个参赛名额,比赛报名将于10月8日上午11点正式对外开启,并于23日截止报名。

  今年夏天,由中央电视台、时博国际、未来广告、扬州马拉松和新浪体育共同发起成立了专业的路跑赛事平台——21联盟,这样的顶级合作阵容希望能打造覆盖全国的精品化、专业化的半程马拉松赛事。北京半程马拉松赛(鸟巢)是21路跑联盟推出的第一个半马赛事,之所以举办半程马拉松比赛,也是希望能降低参赛门槛,让更广大的跑者可以参与到马拉松运动中来,21联盟希望未来能围绕鸟巢打造长期的半程马拉松赛事。

  2015北京半程马拉松赛(鸟巢)全长共21.0975公里,比赛路线主要在奥林匹克中心区进行,起点设在景观大道,终点设在北京的地标建筑国家体育场-鸟巢内。比赛最后两公里路线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5年田径世锦赛的马拉松比赛路线完全一致,跑者可以享受到最顶级的冲刺体验,跑进鸟巢也是本次赛事的最大亮点。

  与此同时,组委会本着“以跑者为本”的理念,制定了完善的完赛奖励,为各年龄段参赛选手都设置了名次奖金,根据计时成绩分10个年龄段分别录取男、女前10名运动员,并分别获得奖金,按年龄段进行奖金设置无疑是本次赛事推陈出新的另一大亮点。为了给参赛选手们提供更完备的服务,赛事组委会在技术处理、安保措施、急救医疗以及志愿者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筹备。此外,本次赛事还开设了精英通道,成绩达标的选手可申请前排起跑。

  据了解,本次赛事的报名时间为2015年10月8日11:00至10月23日24:00,共开放8000个参赛名额,额满即止,报名费为180元。跑友可登陆2015北京鸟巢半程马拉松赛事官网或微信公众号“21路跑联盟“进行报名。

  北京半程马拉松赛(鸟巢)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中心、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和光明网光明乐跑事业部等单位承办。

文章关键词:鸟巢半程马拉松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