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举办马拉松赛事新思路 21联盟简介

2015年10月08日09:44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21联盟LOGO。21联盟LOGO。

  7月18日,一个承载着为路跑爱好者和赛事赞助商提供最专业服务和最佳体验的路跑专业赛事平台——21联盟,在鸟巢文化中心宣布成立。21联盟由CCTV体育/赛事频道、时博国际、未来广告、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浪体育共同发起,堪称目前中国路跑市场上最顶级的合作阵容。

  众所周知,近两年中国路跑赛事呈井喷态势,而除了几个具有极高口碑的国际级马拉松赛事外,还有诸多二三线甚至三四线城市面对马拉松组织工作仍感茫然。城市马拉松的组织工作需要牵涉到体育、市政、交通、公安、消防、卫生等诸多部门的配合,而在选手招募、赞助招商、市场及媒体推广方面又需要专业的组织策划和整合营销能力,由此导致路跑活动虽在全国上下遍地开花,但真正能够得到跑者和赞助商口碑双赢的赛事则少之又少。

  从今年起,半程马拉松赛事正在被北京、上海等核心城市马拉松比赛剥离。而由于半程马拉松的完赛难度相较于全程马拉松来说更容易实现,参赛门槛更低,目标受众人群更为广泛。同时,半程马拉松还可以规避非核心城市举办路跑赛事城市体量不足、承办能力有限的短板,形成与核心城市马拉松错位竞争的格局。因此,围绕核心城市周边的半程马拉松赛事活动增长潜力巨大。

  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作为中国唯一一个半程金标赛事,历经十年发展,在资源开发和选手服务方面都具备专业水准,累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时博国际作为北京国资委旗下专业体育赛事运营机构,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公司之一,曾主办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南美超级德比杯(巴西VS阿根廷)、巴萨(官网 数据) 中国行、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等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在赛事运营、媒体服务、产业资本、标准输出、授权代理等多领域全面开花。基于此,21联盟将与各地非核心城市的半程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合作,输出统一标准的赛事技术和服务体系;将联盟旗下所有赛事作为一个整合平台,通过未来广告强大的招商和整合营销能力形成一个更高阶的赛事赞助体系;同时通过CCTV体育/赛事频道和新浪体育等优质体育媒体传播平台,以及与公益活动的合作,实现赛事的全面升级。

  21联盟的成立,是在体育产业大潮下对赛事资源创新、整合、开发的一次全新尝试,它不但能够为非核心城市的半程马拉松赛事提供完整解决方案,降低城市运营赛事的成本,同时能够形成完整的资源匹配体系,整合餐饮、交通、住宿、旅游等城市公共服务,向参赛选手提供完整的赛事服务产品。据了解,21联盟从空间上,将全国划为华北、华南、华东、东北、西北、西南六个大区,选择每个区域的核心城市周边两小时城市圈,进行布局。以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和独创的鸟巢中心区半程马拉松为旗舰,带动六大区域的半马赛事,争取在三年内形成覆盖三十个城市、会员超过20万人的规模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21联盟新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