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虹:竞走奖金应高些 吕秀芝:为弟弟想过放弃

2015年09月25日23: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运动员见面会现场运动员见面会现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2015年苏州-吴中“环太湖”国际竞走和行走多日赛将于明日开幕。25日下午,北京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刘虹、亚军吕秀芝,男子20公里竞走亚军王镇[微博]、50公里竞走亚军贾里德-塔伦特等出席了运动员见面会,和大家分享了竞走项目台前幕后的故事。

  本次运动员见面会由央视体育频道著名主持人张斌[微博]主持。见面会一开始,张斌就开玩笑地表示:“今天就像是大型风云会一样。上次没来得及,我特别想听听吕秀芝和她弟弟的故事。”

  吕秀芝表示:“弟弟给了我很大的动力,由于先天疾病他不能走路,但是上天却让我走向世界。我一直觉得我应该为家庭出一份力,世锦赛让我圆了这个梦。有的时候我甚至想放弃体育,我不惜一切代价,只希望我的弟弟能够平安、健康。”

  前段时间刘虹参加了北京马拉松的比赛,最终以2小时51分20秒的成绩完赛。对于竞走和跑步的区别,刘虹表示:“感觉很不一样,竞走相对更加严格,跑步的时候心情却很放松。”

  田径世锦赛已经结束了,王镇也迎来了难得的休息时间:“世锦赛结束后我一直在休息,这次参赛前我才准备了几天。”对于本次参加“环太湖”竞走赛的原因,老实的王镇直言:“就是为了奖金。”

  除此之外,第一位获得奥运会奖牌的藏族运动员、竞走名将切阳什姐[微博]也参加了本次的运动员见面会,她是“环太湖”赛的常客了:“13年参赛的时候没有走到前面,因为比赛的时候心情很轻松,一边和队友聊天一边走,主要是为了享受过程。但是今年得使劲儿往前走了,毕竟奖金也很高嘛。”

  田径世锦赛上的突破使得竞走项目走入大家眼中,这个训练艰苦却冷门的田径项目成为了中国田径夺金的主要竞争点,然而竞走运动员的待遇却不怎么高。刘虹认为:“我们希望有更多人能够了解竞走项目,竞走不属于田联钻石联赛的比赛项目,但是我们有自己的竞走总决赛,积分靠前运动员的会有奖金。当然了,我觉得奖金可以更高一点。”

  吕秀芝则说道:“竞走一直是单独比赛,希望竞走也可以加入到钻石联赛中,让更多人喜欢看竞走。”切阳什姐则补充到:“竞走如果加入钻石联赛会给人不同的感觉,毕竟钻石每个人都想要啊。”

  另外,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50公里竞走亚军贾里德-塔伦特、女子20公里竞走季军奥利亚诺沃斯卡也出席了下午的运动员见面会。塔伦特很开心参加这次的“环太湖”竞走比赛:“我很开心能够参加这次比赛,这是一个很特殊的地方。”奥利亚诺沃斯卡则表达了对明年奥运与两位中国选手刘虹和吕秀芝同台竞技的期待:“我会一直努力训练,尽管不知道结果会是什么,但我还是很期待。”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吕秀芝刘虹世锦赛奖金竞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