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青少年铁三两男孩放弃冲刺帮助对手

2015年08月04日11:23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两男孩放弃比赛搀扶对手走过终点。两男孩放弃比赛搀扶对手走过终点。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近期美国休斯顿青少年铁人三项比赛中,一位男孩受伤倒地,另外两名男孩放弃比赛搀扶他人,三人共同走过终点,这一感人的事件在网络热传。  

  “比赛不止于胜负”。《每日邮报》以这样的句子开篇报道,前不久在美国休斯敦举行了一场专门为青少年安排的“柏树青少年铁人三项比赛”,小选手们需要完成50米的游泳、2英里的自行车和半英里的跑步三个项目。

  9岁的威廉姆斯-斯坦顿和8岁的吉尔顿摩根比赛跑到一半时发现对手——9岁的安迪凯-凯利外受伤倒在地上,十分痛苦。尽管他们二位是十分有实力选手,而且都想赢,但还是果断停止比赛,去帮助凯利。两人让凯利双手搭在各自的肩上,三人一路搀着他走到了终点。

放弃比赛搀扶对手在途中。放弃比赛搀扶对手在途中。

  这一幕被周围的观众拍摄了下来并且上传到了社交媒体上,一夜之间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其关注度要远远大于比赛结果本身。现场主持人表示,自己从未见过这样的一幕:“我不得不承认,当我最开始看到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以为那些孩子们做出了令人厌恶的事情。但这件事情给了我一个教训,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些什么。老实说,我要感谢你们的父母,把你们培养成为了非常诚实的年轻绅士,你们教会了我们,什么叫做体育精神。”《每日邮报》盛赞,两个不足十岁的孩子教会了我们什么才是奥林匹克运动本身的内涵。

  “我跪下来,问他是不是还想继续比赛。他想让我帮助他完成比赛,我告诉他,我们一起来试试看。有别的孩子加入了我们,我们三个人一起穿过了终点线。”斯坦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两个孩子都已经获得了邀请,明年重返这里参加青少年铁人三项的比赛。对于孩子们的善举,斯坦顿的妈妈凯瑟琳十分骄傲:“没有人阻止他们继续比赛,但是两个男孩停了下来,我很自豪。”

  只有9岁的斯坦顿刚开始对于自己的行为还没有在意,但是在事件热传之后,他也显得十分兴奋,表示:我觉得我做了一件正确的事情!

文章关键词:青少年比赛男孩感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