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马开设轮椅选手体验活动 限5人但不参与排名

2015年07月28日17:55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北京马拉松开设轮椅选手体验活动。北京马拉松开设轮椅选手体验活动。

  新浪跑步讯 据北京马拉松官方网站消息,2015年北京马拉松面向社会轮椅马拉松爱好者推出非竞速轮椅选手马拉松体验活动。体验活动限5人参赛,要求有国内外全程马拉松完赛经历,且完赛时间在5.5小时之内。本次体验活动参与者均配有计时芯片,赛后可打印成绩证书,但不参与赛事排名,不参与赛事任何奖项评选。

  以下为北马官网公告全文:

  为推进和构建体育事业残健融合发展,为未来北京马拉松设立轮椅项目进行探索、积累经验,经组委会商议决定,2015北京现代北京马拉松面向社会轮椅马拉松爱好者推出非竞速轮椅选手马拉松体验活动。

  一、活动申请:

  1、活动体验人数:限5人,申请人超过5人则进行抽签;

  2、申请仅限个人马拉松,不包含团队赛;

  3、申请资格:已具有两次以上国内外全程马拉松成功完赛经历,并且完赛时间在5.5小时以内,须提供有效证书;

  4、申请流程:在2015年7月28日—31日期间,登录北京马拉松官网下载报名表格,填写后连同其他马拉松赛事参赛证书、残疾证扫描件或照片在7月31日12时前回传至组委会咨询邮箱zx@beijing-marathon.com,组委会将对报名者资质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将以邮箱形式进行通知并告之缴费方式(中国籍报名费200元人民币/人,外籍报名费100美元/人)。

  二、本次体验活动参与者均配有计时芯片,赛后可打印成绩证书,但不参与赛事排名,不参与赛事任何奖项评选。

  三、特别说明

  1、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和其他参赛选手安全,组委会为每名轮椅参赛者提供陪跑员;

  2、所有轮椅参赛选手,须在比赛开始前前40分钟到达队尾指定站位区域,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

  3、轮椅选手在行进时应注意安全,避免出现与其他选手冲撞的情况,如果出现应服从判罚;

  4、其他规定请参照2015北京马拉松竞赛规程执行。

  北京马拉松组委会

  2015-7-27

  深圳轮椅选手报名北马遭拒

  此前,网络曾报道过深圳轮椅跑手——残障人士周宝林报名北京马拉松遭到拒绝的新闻。周宝林36岁时不幸胸部以下瘫痪,但却依旧参加了雅典古典马拉松、波士顿马拉松等比赛。在他看来,代表着中国马拉松精神的北马,不应该拒绝一个残障人士的平等诉求。

  为此周宝林在社交网络发文“我要跑北马”,并且得到了广大跑友的支持。此事也在网络飞速传播,北马组委会当时对此作出过回应,组委会已经开始为周宝林参加比赛做准备,而拒绝他报名,是因为北京马拉松已经取消了轮椅马拉松的项目。究竟接不接受轮椅选手,当时北马称“正在评估”。

文章关键词:北京马拉松轮椅选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