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帕金的银牌:生命奇迹--谢星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22日17:53 北京晚报

  几天来,游泳世界纪录一破再破,悉尼的奥运泳池中诞生着一个又一个奇迹;南非选手帕金,虽然只获得200米蛙泳的银牌、也没有打破世界纪录,但他留给奥运的传说,可以算是奇迹中的奇迹。

  帕金自幼双耳失聪,以他的游泳天赋本可去特奥会一显身手。但自从12岁时看到电视里转播奥运会游泳比赛的实况,他就下决心要去冲击这个人类体育的最高境界。在特奥会上,我们常看到一些残疾运动员在领奖时拒绝工作人员的搀扶,表现出一种强烈的自尊,而帕金“拒绝”特奥会、誓与健全人中的强者同场竞技,更表现出一种对生命的自信。“敢于梦想,敢于飞翔”,本届奥运会的主题歌帕金虽然听不到,但他做到了,他成功了,他赢得了全世界的尊敬。

  奥运会是一场人类运动极限的大比拼,也是一次对生命意义的全面阐释。本届奥运会上打破男子4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的汤姆·多兰患有哮喘病,由于治疗该病的多种镇静剂都被列在国际奥委会开出的兴奋剂名单之上,因此4年来多兰几乎每天都要和病痛作顽强斗争,高强度的训练曾让他因呼吸困难晕倒在训练场上,本次比赛前的几小时,他还在吸氧。俄罗斯游泳名将波波夫的经历也颇富传奇色彩。9岁时他因从树上跌下,致使左膝盖骨碎成几块,复原后左腿仍有些瘸,而他就是凭借这条病腿和坚强的意志,曾四夺奥运金牌。

  这两天我们还将看到环法自行车冠军阿姆斯特朗,用患有癌症的身躯驾驶单车,向他梦想中的奥运会金牌冲击。而另外一名美国盲人选手路延将奔跑在田径赛场上,在国内奥运选拔赛上她不可思议地获得了1500米跑的第三名……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游泳-男子200米蛙泳银牌得主竟是聋人 (2000/09/21 07:32)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