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春天的约会--晓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23:44 新浪体育

  春天是个好季节,好季节总让人充满幻想和期望,因为它美丽,但不媚俗。于是在春天里赴个约会,自是美妙无比的事,就好象是与一位美人儿漫步雨后小巷的那种感觉。可中国足球的春天在那里呢?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上到底有没有宿命,或者说世上万物最终的命运是不是都由冥冥的上苍决定,如果真是那样,人们也许会活得很简单、很透明。中国足球远的不说,二十多年来在韩国人身上吃了不少哑巴亏,什么叫哑巴亏?恐怕是输了球还说不出个子卯丑寅来。比如说7。28那场国人关注的中韩大战,结果还是输了,可输在那?至今还没有说得清。表面上看,场面轰轰烈烈、队员斗志昂扬、米卢运筹唯幄,可比分牌上偏偏就是一球落败。想必这就是宿命,因为早在赛前,我们的上帝就悄悄地自言自语:不是不报(仇),时候未到!

  米卢来中国算起来有半年了,在这六个多月180多天的时间前,他与我们约定了一个美妙的约会。因为这个约会对每个中国人来说太过重要,姑且我们称之为春天的约会。足协与米卢的合同里就明确了这个约会的内容,即他要带领我们的国家队到世界杯里露露脸。这对我们来说,无疑很重要,可我们想过没想过,这对米卢来说怎样呢?不过是个高明的厨师配制一桌并不复杂的小菜而已,因为只要人间真得有宿命,那其实真得不算什么。

  米卢神奇教练的称号不是自封的,是被人们授予的,因为他是至今为至唯一一个带领四个国家队进入世界杯比赛的教练,在世界杯参赛资格赛中,他是微笑的米卢,他不曾失败过。想必这也是宿命,不管是对米卢来说,还是对急需冲进一次世界杯的我们而言。

  有了这样的约会,米卢成了目前我们大街小巷、饭前便后谈论得最多的名词,就因为我们之间有约会,而且是个春天的约会,我们便函不想在它还没到来时就领略它之前严冬的洗礼。我们渴望米卢有点金妙手,我们期望在米卢的鞭下,中国队一夜之间可以成为笑傲绿茵的大侠,我们不能再容忍自己品尝失败的苦涩,我们......

  这,不对!自然有自然的规律,万物有万物的准则,水到渠成、铁杵成针,米卢自有他的锦镶妙计。我们现在要做的,不是怀疑一切、批评一切,而是耐心些、再耐心些,相信米卢就是相信宿命,相信宿命就要相信米卢!

  要牢记,在世界杯资格赛中,米卢没有失败过!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球就是足球 米卢就是米卢--晓兵 (2000/7/29 15:35)
悬念无奇--晓兵 (2000/7/29 02:52)
看上去很美--晓兵 (2000/7/28 09:26)
看上去很美--晓兵 (2000/7/28 01:30)
非常米卢--晓兵 (2000/7/27 14:57)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