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杯拒绝黑马--肖名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06:29 体育周报

  7月20日、23日,2000年飞利浦足协杯将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两回合争夺,来自甲A、甲B两个级别的八支球队将为四强席位捉对厮杀。由于前两轮均为单场淘汰制,客观上造就了一些黑马,如厦门、亚泰、红桃K等,它们纷纷利用主场优势淘汰了实德、申花、全兴等较强队伍,闯进八强。但进入八强以后,赛程恢复为主客场双赛制,加上几支强队对足协杯的重视程度增强,上述几匹“黑马”很难再成气候,八强赛将呈现弱肉强食的局面。

  鲁渝二强志在必得

  沪连川三强的意外失利,使足协杯中的强队仅剩山东鲁能和重庆隆鑫。作为上赛季的“双冠王”,山东队今年在联赛中早早被大连队拉开了距离,万般无奈,其目标只能锁定在足协杯冠军上。四分之一决赛中山东队的对手是沈阳海狮,从双方本赛季所体现出的实力和状态看,山东队并不比对手强多少。而且海狮队有先客后主的优势,他们将是山东队在足协杯夺冠路上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不过,山东队毕竟曾两次夺得足协杯冠军,在比赛经验上显然要比海狮队老练,不出意外,相信山东队将进入四强。

  和山东队一样,隆鑫队在联赛中也是夺冠无望,可以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足协杯中。作为一支老牌强队,隆鑫队在中国足坛从未夺得过任何冠军,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本届足协杯是他们一圆冠军梦的最佳时机,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不久前公开表示要夺足协杯冠军。隆鑫队的对手是长春亚泰,从双方实力上看,亚泰无法阻止隆鑫前进的步伐。

  保组球队无心恋战

  当辽宁队7比1狂扫吉林敖东冲入足协杯八强时,许多人都认为他们已走出了低谷,不但将在联赛中走出降组区,还会向足协杯冠军发起冲击。但下半程五轮过后,辽宁队却在保组泥潭中越陷越深,现在仅比倒数第二名厦门队多2分。在这种情形下,保组无疑是辽宁队当前的第一要务,足协杯却成了一个累赘,而且甩都甩不掉。辽宁的对手是武汉红桃K,后者以助理教练率替补球员征战足协杯,用意不言而喻。正因此,不管辽宁队愿不愿意,他们都会被送入四强。

  厦门队打入足协杯八强,现在看来更像一个错误,在联赛中他们积16分排倒数第二,几乎有半个身子已经掉到了甲B中,再也玩不起足协杯了。厦门的对手北京国安状况则好得多,在联赛中基本脱离了危险区,玩玩足协杯未尝不可。而且国安在进入四强后,对手将是辽宁与红桃K之间的胜者,只要国安愿意,几乎可以肯定进入决赛。而进入决赛后一切都难以预料,这对国安来说还是极有诱惑力的。

  甲B两旅齐言放弃

  红桃K队是抱着走一步看一步的想法来打足协杯的,没想到居然误打误撞地进了八强。在甲A时都没打出的成绩,在甲B却实现了。不过红桃K队上下都没把“八强”太当回事,毕竟冲A才是最重要的。现在已到了冲A的关键时期,如果因为足协杯耽误联赛就太不值得。上一轮足协杯可以说给了红桃K一个教训,当时他们在主场拼下了四川全兴,可在接下来的联赛中却负于河南建业。从冲A大局出发,放弃足协杯无疑是明智的选择。

  长春亚泰在足协杯上一轮淘汰了上海申花,不旦未影响队伍在联赛中的状态,相反这次胜利还让他们尝到了甜头,随后在主场全部取得了胜利。但亚泰队是在主场“一次性”淘汰申花的,现在要打主客场双赛制,三天内两场比赛,球员体力消耗太大,对已经声言冲A的亚泰而言,同样难将足协杯进行到底。现在他们在甲B联赛中积25分列第二位,冲A形势一片大好,放弃足协杯并不出人意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杯如何活命--杨富春 (2000/7/20 06:18)
足协杯难出彩--李华军 (2000/7/20 06:06)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