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青年报-球周刊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米卢极度恐慌--舒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5:00 青年报-球周刊

  作为一名在世界各地闯荡过的老江湖,米卢蒂诺维奇做什么事都异常小心,从不轻易签字画押之类。现在,他的肠子都悔青了,为了他在中国的执教———每到夜里,他都会做恶梦,这种时候,他只好打电话给远在千里之外的妻子,以及正在读大学的女儿,诉说着自己的种种困境。

  在中国,没有什么人能理解他,甭管是男记者还是女记者,那只不过是表面上的你来我往;甭管是他的队员还是中国足协,私下里他们从不与他交换想法,可是他们却借助媒介的力量表达了种种不满……然而,这还不是米卢陷入极度恐慌的最主要原因。米卢发现:中国足球远比他当初想象的要差得多,他甚至觉得中国足球不应该是足球,那么多队伍,只有山东和上海两个队他认为还像是在踢足球。他四处奔走,每到一处总要看看当地的比赛,越看到后来,他的感觉越来越差,他现在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的教练会倒在中国人的世界杯梦想之外。

  米卢发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远离他而不是靠近他,许多队员以各种方式拒绝前往国家队报到训练,金志扬、迟尚斌等所谓助理教练总是请假,即便来了也发挥不了任何作用,而最可怕的是,队里的个别官员拼了命地向记者透露他的各种不是以及所谓的秘闻。这位在霍顿时期就臭名昭著的官员发布了无数惊人的东西,而这些,都足以让人们对米卢本身的人格产生怀疑,都足以让米卢加速滚蛋。

  米卢发现:他的想法总是与实际挂不上钩,他的各种设想从来都无法变成事实,比如,他想与欧美国家队比赛,最后却变成了与只有五个主力的英国末流队水晶宫队比赛。这些无时无刻不在击打他的心,他变得越来越神经质,甭管是会点西班牙语的人还是会点儿英语的人,都会发现米卢的语言比他的外表更为可怕,他的嘴里从不离各种各样最脏的字眼。可一切与他自己还是有关,他一直想不通到底怎么给他的队员们以正确的开始。除了违心的鼓励之外,他感到有许多东西应该教给他的队员,可是他无从下手。他只好强调足球是游戏,他觉得首先要将足球的意义看淡一些然后往往会有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可是他不知道,无论怎么做中国人的工作,谁也不可能真正把足球的结果看淡。

  米卢的确有提前被解职的可能性,亚洲杯可能就是他的坟墓。这个知名的教练到现在还搞不明白中国人为什么也想玩足球,他的确看不上中国足球———可是,米卢当初为什么要为了120万美金将自己的一世英名押在中国足球上面呢?拿着那么多钱,换了是谁,都是会极度恐慌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米卢“水晶宫”里没迷路--评中英对抗赛 (2000/7/14 14:19)
米卢与千里马--打手陈国汉 (2000/7/14 09:28)
米卢 别让我们太失望!-- 苏克 (2000/7/13 15:46)
米卢和考佩尔谁更懂足球本质?--文涛 (2000/7/13 03:08)
中国哲学能帮米卢吗?--文涛 (2000/7/12 11:10)
男足国家队主帅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