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根宝俱乐部网站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看得到与看不到的欧洲足球--马克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2日 22:38 根宝俱乐部网站

  感谢现代媒体,在24小时内,竟然看了八个队的四场欧洲杯比赛。确实大饱眼福。我们看到有主场之利的比利时,战胜了北欧劲旅瑞典队。在开幕式上奉献给观众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为比利时人高兴,虽然人员没有什么变化,但是,他们有了一支崭新的队伍。怎么变的?我们看不到。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他们敢于胜利。主场并不都是有利的。如果想赢怕输,就可能保守,就常常不利。

  意大利队也是焕然一新,他们的武器不再祗是防守,积极进取使他们的技术得以充分发挥。大家看到土耳其队员的身材、体能、技术也都优良。但是,在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时间是属于意大利人的。只要有时间,胜利就是意大利队的。那么两队的差别在那里呢?我想差别(正像米卢所说的)在下一个动作。脚下有球时,两队都做得一般好。而没球时,意大利人战术意识更强。他们跑得更合理,持球人第二个动作就更精准。意大利人那怕是救险的大脚,也能踢给自己人,而不盲目。人们说,土耳其队要在亚洲是没有对手的。我看不尽然。且不说比赛的不确定性。土耳其如果选择亚洲,那他们一定也是亚洲水平。足球不可能靠个别人来提高水平,要一批人,这样就要有环境。论国家,比利时、荷兰都是小国。可是,论足球他们是大国。就看每年联赛观众人次都超过他们全国的人口总和,就可以理解。

  法国对丹麦是两个风格相近的球队相遇。3:0似乎水平悬殊太大。似乎黑马不黑、冠军依旧。但是,3:0是由比赛发展的结果,而不是水平的对比。丹麦队还有希望。大比分失利会让丹麦人疯狂,也许有人要倒霉了。法国人在浪漫中暗藏杀机,在慢中突然快起来,对手防不胜防,这是球队成熟的表现。他们在本次比赛中会走得更远。

  荷兰队是我最喜欢球场队,球踢得潇洒,如行云流水。但是,在与捷克队的比赛中,流水遇到土屯,几乎一筹莫展。戴着羽毛帽的王子们,在路上遇到了罗宾汉,帽子都打飞了,十分无奈。靠一个点球获胜,算是走运。当然,荷兰队还是很有水平的。荷兰运动员身体与技术的完美结合,令人羡慕。可是。我已经不看好他们了。荷兰队最强的是中场,人才济济。但是,就像营养过剩得了肠梗阻一样,人人都是强手的荷兰中场,不是通畅而是阻滞的走廊。里杰卡尔德是有点问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精炼精彩的揭幕战--马克坚 (2000/6/11 14:33)
裁判员有人权吗?--马克坚 (2000/6/10 18:14)
大连胜得好艰苦!--马克坚 (2000/5/30 16:10)
考验“法治”--马克坚 (2000/5/22 22:34)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