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博笑:浅析国足主帅的选择(11.23)

明月彩云:关于未来国家队主帅的猜想(11.21)

丁冒:高丰文是国家队主帅最佳人选?(11.21)

流浪歌手没情人:关于国奥主帅的闲话(10.17)


近期焦点

世界羽毛球大奖赛总决赛今天开拍(12.1)

张慧德:我眼中忧郁的巴乔(12.1)

世界足球俱乐部财富排行榜(12.1)

多图:澳大利亚女足人体挂历引发争议(12.1)

王治郅将于12月6日晚7点至8点作客新浪网(12.1)



汪晖:国足过渡班子向谁过渡--主帅谜底难揭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2日 16:58 羊城晚报

  昨天,球迷瞩目的中国男足“端”出了一个国足集训队教练组,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班子?国足还要不要请外籍教练 或是留任霍顿?围绕这一疑团,笔者探了一番究竟。

  三人“集体领导”

  由金志扬、迟尚斌和桑廷良组成的教练组,没有主教练和助理教练之分,有的只是集体领导原则,而且只是个集训教 练组,中国足协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这是中国足协新闻官冯剑明昨晚接受笔者电话采访时介绍的。这一定位明确表 明,国足教练组这个“新”事物,名副其实就是之前炒作很多的“过渡班子”。

  不过,目前金、迟两位似乎并未准备好面对国足集训队教练的位置。金志扬昨天中午已启程赴乌拉圭、智利等南美国 家寻找合用的外援,为天津泰达队明年的甲A赛事未雨绸缪。行前他曾表示,没有任何官方人士对自己进入国家队教练组一事 打过招呼。按照他本人的打算,本月15日前后将回国,之后为天津泰达队准备本月24日国内转会“选秀”、下月9日到海 埂基地集训等事宜。最后一轮甲A联赛的指挥权,金志扬已委托助手商瑞华暂代。

  昨晚接通迟尚斌手机时,他正在上海参加一个电视节目的录制。“我事先并不知道这件事。当然,如果国家需要,我 肯定会接受召唤。”

  两帅“身在曹营”

  按冯剑明的说法,中国足协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正紧锣密鼓地操作聘请外籍教练的事宜,只是在尚无定论的前 提下,必须为迫在眉睫的比赛作出相应的人员准备。

  到底谁将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呢?据了解,泰山队的桑特拉奇、南斯拉夫籍教练米卢廷诺维奇是最有希望接过国足教鞭 的欧洲拉丁派教练人选。可惜的是,桑尼困身于鲁能泰山俱乐部,米氏新近被韩国足协聘请为国奥队顾问。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领导的指示,考虑到霍顿在国家队和国奥队球员心目中的地位,新任主教练必须要从名气、实 际能力上超过霍顿,才能起到服众的效果。桑特拉奇成为热门的原因自不必多说,米氏跃入中国足协的视野,很大程度上得益 于有关领导对他过往带弱队频爆冷门的“传奇”经历的欣赏。

  甚至有消息说,米氏将于本周六抵达北京,面对面同中国足协接洽。

  霍顿“大限已到”

  尽管足协对国足新集训名单欲言又止,尽管曾经表示米氏水平一般,但霍顿与中国男足的“联姻”已走到尽头,几乎 是铁板钉钉的事了。

  据正在英国休假的霍顿介绍,自己回来后,无论是中国足协定夺国足集训名单还是个人的去留问题,一概不知情。本 周日,他将启程到香港停留一两天,下周三前后,将在北京与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王俊生就国足的工作交换意见。按行内人士 分析,这次交谈,可能是霍顿最后一次履行国足教练组组长的职责。而下周三前后,国足新任主教练的名单很可能揭晓。 汪晖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