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得田径者得天下 接力两金很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1: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田径作为金牌大户,一向是“兵家必争之地”。田径比赛往往被安排在综合性运动会的最后时刻才结束,这也更彰显出田径这个大项的重要性。

  山东队作为下届全运会的东道主,他们在今天落幕的本届十运会的田径赛事中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山东队此次共夺取了总共46枚田径金牌中的9枚。其中,邢慧娜无疑是山东队中表现最抢眼的一个。如果她不是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出现犯规行为,她甚至有机会成为“
三冠王”。而在今年芬兰世锦赛上表现出众的黄潇潇也是异军突起,她一人独得女子400米和女子400米栏2枚金牌。正是由于山东队在田径赛事中有出色表现,山东代表团在本届十运会的奖牌榜上才能跻身前3名。事实上,在田径赛事开战之前,山东代表团和辽宁代表团一直在为奖牌榜的“第3把交椅”争得难分难解。然而随着“田径大战”的开锣,曾经在九运会上风光一时的辽宁队最终在田径比赛中只有2枚金牌入账,这与势头旺盛的山东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也注定了辽宁代表团将退出本届十运会奖牌榜前3名的争夺。

  东道主江苏队在这次田径比赛中也有出色的表现,这让人感到有些意外。但是综观整个江苏代表团在本届

十运会上表现出来的夺金势头,他们夺取7枚田径金牌也就显得不足为奇了。“飞人”秦旺萍实现了“三冠王”的愿望,她为江苏队赢得了女子100米、女子200米和女子4×100米接力的金牌,这进一步巩固了江苏代表团在本届十运会奖牌榜榜首的位置。人才交流是江苏队在本次田径比赛中取得突破的一个关键。凭借引进的优秀人才,江苏队在跳跃、长跑和竞走等该队以往不太强的项目上都取得了突破。

  广东队最终在本次田径比赛中仅拿下了3枚金牌。但是,由于广东田径队在田径比赛最后一天所夺取的2枚金牌,广东代表团成功地保持了对山东代表团的“优势”,令广东代表团在十运会奖牌榜上守住了第2名的位置。

  尽管赛前被视为广东队“囊中之物”的男子篮球金牌旁落,但所幸广东田径队在男、女子4×400米接力赛中有出色的表现,这才使广东代表团以领先山东代表团2.5枚金牌的优势结束了今天的争夺,而这个优势也令广东代表团在奖牌榜次席的位置更稳固了。

  特派记者史勇 本报南京10月22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