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江日报:08奥运的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3:24 长江日报

  昨天,组委会发了一张“2005未来之星”的评选活动选票。看着上面刘翔、李小鹏的名字,不禁失笑———刘翔是当红之星,李小鹏是过气之星,还谈什么未来之星啊?倒是游泳的吴鹏、蔡力和跳水的袁培琳这些小字辈才贴切这个“未来”之说。

  十运会表面的热点是各省市的

  金牌之争,其实,比赛更应该关注的是:看涌现了多少真正的“08之星”;什么项目具有国际水平;跳水、体操、乒乓球、羽毛球这些中国的传统强项涌现了什么新人;射击、游泳、举重、网球等成绩是否更进一步;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发现了多少好苗子。

  总之,一切为08奥运着想,从全运会看08之星,这才是我们最大的看点。

  所幸的是,体操冒出了程菲这样的领军人物,跳水有郭晶晶、袁培琳,

乒乓球有新“一姐”张怡宁———

  别的项目说不完,就说足球。这些天来,谢亚龙、朱广沪、裴恩才频繁现身赛场,他们是为什么?还不是关注这些08年奥运适龄球员的表现。

  足球四强队伍中基本上汇聚了中国这个年龄段最优秀的球员。山东的周海滨、姜宁、上海的郜林、湖北的蒿俊闽、辽宁的陈涛———这些各个队的主力也确实有了“星”的味道,难怪谢亚龙在南京时常笑口常开。

  年轻人是未来、是希望,中国2008奥运会要靠他们去拼搏。当然,像刘翔这种超级明星更是我们所需要的,他们一起让人看到了

北京奥运会的希望。本报南京电记者陈晓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