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夏时报:有一部大片叫《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4:59 华夏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山成报道假如说十运会像良莠不齐的电影节,那么必然有一部大片能够抢走大部分的风光和荣誉。刘翔,除了刘翔,还会有谁能够享受到影帝般的待遇?是田亮吗?是郭晶晶吗?是罗雪娟吗?都不是,数风流人物,还看刘翔!刘翔那一部短短十数秒的“动作片”,无情地夺走了一切……

  最佳影片:《刘翔》

  没有任何布景,没有任何宣传,刘翔却轰轰烈烈地来,也注定要带走所有的云彩。奥运会一战成名后,刘翔成为举国最受关注的体娱两栖明星,周杰伦带给当代青少年太多颓废世故的痕迹,而刘翔却能够让普天下的华人感到作为中国人昂扬向上的力量。同是偶像,只有刘翔有资格代言当代青年。刘翔的强大磁场效应用不着通过装酷来实现,只要一现身,所有的人都会身不由己地向他靠拢。所以,如果评选十运会的大片,“刘翔”说自己是第二,谁敢说自己是第一?

  最佳男主角:刘翔

  赛前,刘翔在换上绿色背心之前,有短短几秒的半裸出境,结实的肌肉引得现场女粉丝们的声声惊呼。当广播报出刘翔名字的一刻,他非常有明星风范地挥了挥手。

  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后,现场山呼

海啸般地响起“刘翔”的呼声。刘翔笑着向镜头挥起了拳头,蜂拥而至的记者们几乎是立刻包围了他。他走到哪里,他的举止、他的微笑,都能引起无数的关注。他是现场惟一的焦点。

  最佳男配角:史冬鹏

  配角珍惜着每一次的上镜,而留给配角的,是一段如梦般的回忆。因为配角总归是配角,又怎么可能拥有主角般的幸福呢。在史冬鹏的世界里,他始终都充当着刘翔的配角。同为世界级选手,走在南京地铁里却没有被人认出的史冬鹏,一直被认为跟刘翔生在同一个时代是一种悲哀。在回答刘翔的存在是否让他有种“既生瑜,何生亮”的感觉这个问题时,史冬鹏认真地回答:“刘翔让我有了追逐的目标。”

  最佳导演:孙海平

  刘翔和孙海平配合太默契了,新闻代言人、照顾刘翔衣食住行……没有孙海平,绝对没有今天的刘翔。据说几年前刘翔在一份年度小结中赫然写着:衷心希望我的师傅孙海平身体健康,能活到120岁。短短一行字,足以反映出孙海平在弟子心中的分量。当所有的人都把刘翔看作“英雄”的时候,只有刘翔知道,是谁让英雄从襁褓中挣脱出来。

  最佳音乐奖:奥体观众声浪

  一部成功的影片少不了荡气回肠的音乐。在刘翔主演的大片里,观众的声浪成了最好的音乐。如果说前天刘翔小试牛刀已经让南京奥体中心疯狂,昨天真刀真枪的较量已经快让不少人窒息。“刘翔我爱你!”原以为重庆女孩最大胆,没想到南京妹子什么也敢喊。狂热的不仅是小女孩、大妈级的老阿姨、幼儿园的小朋友,一个都不少。

  最佳摄影奖:央视现场摄像师

  调皮的鬼脸、自信的笑容……赛场上,刘翔已被全国“翔迷”尽收眼底,连他脸上的青春痘也看得一清二楚。这可是央视现场摄像师的功劳。说实话,摄像师有些偏心,镜头给他了,其余7强完全成了“跑龙套”的,匆匆十几秒,比赛完了连样子都对不上号。不过摄像师的镜头符合所有人的心愿,没有他们的偏心,大家也窥探不到刘翔比赛前的小秘密了。

  最佳编剧奖:空缺

  王家卫拍《2046》用了数年时间,其间被人诟病说他拍片不要剧本,凭感觉,拍到哪算哪,结果《2046》大获成功。刘翔的比赛也没有剧本,但一样引起举国关注,铁的事实告诉我们,大腕的大片不一定需要催人泪下,发人深省的是剧情,他只要做到我来了,我看到了,我征服了,就大功告成,一阵清风过后,留下粉丝尖叫无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