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晨报:唇枪舌剑何时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2:01 武汉晨报

  这几天,十运会有两则大新闻:一是周海滨改年龄,二是邢慧娜取消金牌。按说这事不关己,该高高挂起,但看到站在不同立场的记者间相互唇枪舌剑,有时还真有意思。

  先说周海滨吧,辽宁记者一口咬定,周海滨改年龄在前,出尔反尔在后,今后就别回大连老家了。但山东记者却偏偏不卖账,足球圈这个江湖谁比谁清白啊?再说邢慧娜,最义愤填膺的也当数山东记者,其实回过头来看录像,谁是谁非还真不好说。

  当然,这些都是例子。在十运赛场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些记者,只要自己省市选手夺冠后便挥拳高呼,以前总觉得,这样似乎有点失态,但事实上,真的身临其境,就难免情不自禁了。

  像昨天李娜VS彭帅,天津记者和武汉记者就在看台上铆上了劲,那边彭帅一拍穿越,天津记者高呼“漂亮”,这边李娜一记回球出界,武汉记者高呼“黑哨!”你来我往,像小孩吵架似的。其实,

十运会和奥运会一样,媒体记者不再只是一个冷静、客观的新闻记录者,更多时候,他们也把代表团的荣誉看成是自己的一份荣誉,为他们或激动或悲伤。奥运会是一份国家的荣誉,而全运会则是一份城市的荣誉。

  记得程菲夺金那天,一海南同行见我跑得满头是汗,挤兑我道:“干嘛呢?救火了吧你!”我不忘还句嘴,“湖北夺金了,赶稿呢!你们海南岛还没得牌吧,还是你小子有功夫去救火吧!”一份湖北人的荣誉从心里荡起。(记者 曾晶 胡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