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独角戏 看刘翔比赛如同看一场演唱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7:07 扬子体育报

  说刘翔是个娱乐明星一定有很多人反对;说看刘翔比赛就像在奥体中心观看一场演唱会也会有很多人反对。然而,事实就是如此,很多“翔迷”就是为了看一眼刘翔,他们根本不是冲着比赛来的,甚至根本不知道110米栏到底为何物!大多数人刘翔比赛刚结束就一窝蜂地作鸟兽散……

  从奥体中心门前的地铁站出来,门口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有买票的,有卖票的,
也有卖望远镜充气棒的,更为里奇的是居然还有卖演唱会上常用的荧光棒的,天知道,奥体中心晚上早已是灯火通明,要这玩意何用?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大家来就是为了看一场派对、一个娱乐、玩得就是一个心情,方式是否合理已经不再重要了。

  事实也证明了这样,一个学生模样的小伙子笑着说:“如果不是刘翔,谁大老远跑来看田径!”一位小姑娘志愿者依隈在男友怀里看着跑到上的刘翔说:“他好酷啊!比刘德华还酷!”就是这样,很简单,大多数人不是为了看田径、不是为了看110米栏比赛,仅仅就是为了看刘翔。

  考虑到刘翔人气太旺!赛前,有关方面有意控制了奥体中心门票的发放,据说只公开出售了3万张门票。然而,等真正比赛开始的时候,很多持证的运动员、工作人员、教练、志愿者等通过各种渠道进入看台的人,基本使能容纳6万人体育场的奥体中心爆满,即使有少许的位置没有坐满,但走到上都是人,所以6万人也差不多少。当刘翔进入内场热身的时候,奥体中心外面用“万人空巷”,来形容毫不为过,一些工作人员为了一睹刘翔容颜而相互“商量”:“你顶一会,我进去看看。”“不行,你顶一会,我进去看!”“不行……”而场内则早已是炸开了锅,人声鼎沸,工作人员尚且如此,警察也是为刘翔疯狂,看台上所有的人都站起来了,甚至绝大多数人都站在椅子上,走道上、楼梯上都是人,如果在平时,维持秩序的经常早已会过来干涉,但此时的警察仅仅是好心地提醒一句:“小心,注意安全啊!”——他自己也要翘首以盼观看刘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