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谭中军:女人膝下有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23:48 半岛都市报

  男儿膝下有黄金。这是古人训导子弟的话,大意是说男人除了在至亲尊长面前,不能随便下跪的。那么,女人膝下有什么?以前还真不知道,这回在十运会终于弄明白了:女人膝下有金牌!

  如果说刘青与邢慧娜的激战让人感到刺激的话,那么,刘青教练张敏的下跪哭诉则让人震惊。那一幕当众撕心裂肺哭喊的场景,与电影电视上经常看到的古代蒙怨妇女的拦轿
申冤惊人相似。我当时没在现场,没法设想自己看到那一幕闹剧会是怎样的反应,但我的同事回来后告诉我说,他看到张敏哭着跪倒在地几乎晕厥时,感觉到自己的每个毛孔都在收紧,浑身直起鸡皮疙瘩。我有一万个理由相信,这些将金牌改判给刘青的裁判都是正直的人,可越是正直的人,当别人揪着他衣服跪在面前求情时,可能越容易失去理智。

  一枚金牌在刘青和她教练心目中分量有多重?我无法想象;银牌和金牌在她们心里的差距有多远?我同样无法想象。但像这样连起码的尊严和体面都不要了,为了金牌宁愿当众跪倒在别人面前,却是我无论如何也不敢想象的。我相信田径这项事业在刘青和她教练心目中是神圣的,但为了自己所从事的事业而到了必须给人下跪的程度,这事业可真够恐怖的!

  俗话说,会苦恼的孩子有奶吃。邢慧娜啥也别说了,谁叫你没有个会哭的教练呢!既然正直的裁判能查到你犯了多少条多少款,就说明这个改判是不可能再更改了。

十运会结束后,建议在邢慧娜在拼命训练时,让教练王德显去一旁好好练练下跪和哭闹,说不定到奥运会或者其他国际大赛时能用得上呢!

  (谭中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